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优中选优角逐正酣 300家候选公司突围六大奖项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08 09:40:11

“2016新三板未来之星总评榜”最终评选出的六大奖项,将从这一份名单中产生。180家优秀公司,180颗未来之星,究竟谁能成功突围,究竟谁能获此殊荣?目前,“2016新三板未来之星总评榜”投票通道已经开启,请点击网络投票链接http://www.nbd.com.cn/xinsanban/visitor,投下您的宝贵一票!

每经编辑 左越 许自然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左越 许自然

这是一份由300家优秀挂牌企业汇集而成的名单,不仅凝结着公私募基金、券商等新三板市场参与各方的力量,更充分代表着专业机构的集体智慧。骄阳6月,火热盛夏,“2016新三板未来之星总评榜”300家候选公司已经开始了更为激烈的角逐。

“2016新三板未来之星总评榜”最终评选出的六大奖项,将从这一份名单中产生。180家优秀公司,180颗未来之星,究竟谁能成功突围,究竟谁能获此殊荣?目前,“2016新三板未来之星总评榜”投票通道已经开启,请点击网络投票链接http://www.nbd.com.cn/xinsanban/visitor,投下您的宝贵一票!

商业模式维度:模式创新不停档

独特的商业模式不一定成功,但优秀公司的成功商业模式一定有其独到之处。

综观入围“新三板商业模式之星”的50家候选公司,商业模式各具特色。他们中的大多数,正在通过并购、投资或调整公司经营策略,推动商业模式的不断进化。

作为候选公司之一的致生联发,通过技术领先和资本驱动“双引擎”战略,不断深耕和开拓。公司在安防、环保、交通、核电、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构建出一系列适合行业特点的整体解决方案及相关产品体系。

而如何增加客户黏性,是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始终要面对的问题。以阿拉丁为例,其在利用电子商务这一营销模式的基础上,针对事业单位、科研院校及企业研发机构等大客户,采用个性化的一对一服务,让机构消费者成为公司的忠诚客户。

同时,可恩口腔、基美影业、中国康富等多家公司也现身“新三板商业模式之星”奖项的候选名单当中。

创新科技维度:创新力发展力

回头看优秀公司的成长路径,从一家幼小、无足轻重的公司发展成明星级大公司,创新力和科技力常常是支撑公司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核心力量。

新能源领域方兴未艾,锂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正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新三板市场上也有家相关公司——贝特瑞。公司目前拥有发明专利119项,同时重点对接国内外一流锂电池企业的材料体系开发小组。公司拥有完整的负极材料价值产业链,大大的减少了成本费用。

研发投入也是关键指标,可以从侧面反映企业对科技力重视程度。记者注意到,另一家现身“新三板创新科技之星”候选公司名单的新三板公司中科软,2015年的研发投入为2.36亿元,当年公司净利润为1.68亿元。

竞争优势维度:打造独门秘技

竞争优势的价值在于凭借独门秘技,构建起有效的针对竞争对手的“门槛”,大幅提高行业壁垒,从而助自身独步于武林。

对于“2016新三板未来之星总评榜”来说,就是希望通过重重筛选,选择出历经重重市场考验而始终展现出强大竞争力的挂牌公司。《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整理发现,300家候选公司名单的显著特点之一,都是各细分行业的龙头领军公司。

例如,华强方特凭借一直以来践行差异化战略,并结合“VR”技术以及动漫IP储备在行业中成功突围。目前公司旗下的主题公园现已覆盖大多我国二、三线城市,选址成本较低,公司2014年以225万接待量挤进亚太主题公园TOP20。

同时,华强方特旗下《熊出没》系列动画片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在目前内容为王的“大IP”时代,机构指出华强方特作为行业龙头,具有低成本、高引流的特点,竞争优势明显。

又如华图教育,业务涵盖公职考试辅导,华图网校、职业教育、图书杂志音像出版等。华图教育在发展线下业务的同时大力发展线上业务,并积极投资布局教育产业链。华图教育在公务员考试培训市场占有率65%以上,位列第一。

还包括明朝万达,公司以数据安全为核心,自主可控的国密算法应用技术为基础,研发的Chinasec(安元)数据安全系列产品,目前公司产品已在政府、金融、电信运营商等关键行业得到大规模应用,领跑国内数据安全市场。

成长潜力维度:成长为王

彼得·林奇投资忠告的第一条就说,“赚钱的最好方法,就是将钱投入一家成长中的小公司,这家公司近几年一直盈利,而且将不断地成长”。

但是,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如何区别真正具有成长性的挂牌公司,却是一个难题;正因为此,“2016新三板未来之星总评榜”推出“新三板成长潜力之星”这一奖项,对于投资者选择个股无疑有着极强的指导意义。

比如首只新三板知识产权股超凡股份,日前刚刚交出挂牌以来的首份成绩单,体现出强劲的成长潜力。据公司日前公布的2015年年报显示,其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7%至2.1亿元,代理费1.35亿元,增长率81%,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2062万元,增长率133%。

同样,新三板明星股华谊创星凭借多屏整合运营和粉丝生态运营两大业务的优异表现,公司2015年全年营业收入是1.92亿元,同比增长69.29%;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是5518.09万元,同比涨89.35%。

在“2016新三板未来之星总评榜”中,每个候选榜单的背后都汇聚了专业机构的集体智慧,代表了数万亿资金的最终选择。目前投票环节持续进行中,请点击http://www.nbd.com.cn/xinsanban/visitor,进行网络投票。

创业领袖维度:创新大时代创业大领袖

创业领袖,在我们的定义里是事业成功同时又富于魅力,因而被他的同行们所欣赏、甚至羡慕的创业者。他们是一群拥有理想,有抱负,懂得抓住机遇,善于运用自己的头脑和双手为自己和社会创造财富的创业家。

在“2016新三板未来之星总评榜”中,共有50家挂牌公司进入这一奖项的候选名单。在这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时代,他们传奇般的创业故事同样被人津津乐道。

如天地壹号董事长陈生,二十多年前,北京大学毕业的他放弃了公务员职务毅然下海,做过房地产,后来又卖酒,卖饮料,卖猪肉,积累起百亿身家。

除天地壹号外,陈生另一家公司壹号土猪,目前的年销售额已超10亿元,“壹号土猪的估值应该不比天地壹号低,全国最大的高端猪肉专卖店,有近1000家门店,很多机构都盯着呢。”

同样,英雄互娱董事长应书岭目前堪称上海滩80后首富。2013年,应书岭加入手游行业,并于2015年6月16日创立了英雄互娱,将移动电子竞技作为公司的主要战略。不久,英雄互娱的估值就已高达200亿元,并一举以10.5%的市场份额,在手游领域成为仅次于腾讯的移动电竞手游研发商。

诚信治理维度:诚信经营规范治理

我国证券市场成立二十多年来,在证券市场逐渐发展壮大、优秀公司不断诞生成长的同时,也存在着一些问题。

不久前,新三板首例财务造假曝光,“野生参第一股”参仙源利用少计成本和关联交易,虚增2013年利润1.29亿元,不禁让投资者倒吸了一口凉气。

因此,“2016新三板未来之星总评榜”将从50家候选公司里优中选优,希望最终评选出的挂牌公司能作为新三板7000余家挂牌公司中优秀内部治理的代表,为投资者日后的投资选择提供一个选项。

综观“新三板诚信治理之星”50家候选公司名单,不仅包括东海证券等金融类国企,还包括北超伺服,蓝色方略等优秀民营企业。

点击“2016新三板未来之星总评榜”的网络投票链接,进入投票程序,就能一睹300家候选公司真容,还等什么,快来点击http://www.nbd.com.cn/xinsanban/visitor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三板 优中选优角逐正酣 300家候选公司突围六大奖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