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这些股票被险资盯上了!

证券时报 2016-06-07 20:12:36

作为A股市场的重要买家,险资投资的路径历来引人关注。大盘从地量横盘至放量突破,险资对69家上市公司进行调研,科大讯飞等8家公司被多家险资密集走访。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作为A股市场的重要买家,险资投资的路径历来引人关注。大盘从地量横盘至放量突破,险资对69家上市公司进行调研,科大讯飞等8家公司被多家险资密集走访。

数据宝统计,5月10日以来机构调研公司共计564家,其中,券商调研最为广泛,涉及公司502家;基金调研348家,位列其后;私募调研273家,排名第三。此外,QFII为首的海外机构和险资分别调研114家和69家。

大盘打破僵局前,科大讯飞迎来中融人寿、阳光保险、合众人寿、华海财产保险等4家保险机构调研。不仅如此,科大讯飞还同时被11家基金公司、19家证券公司、7家私募等机构扎堆调研。根据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公司主要就发展路径、各领域进展情况、未来在教育领域的发展战略等多个问题进行了回答。大盘放量上攻2900点以来,该股收获两成涨幅,完胜大盘。

5月31日至今涨幅超过三成的盛通股份,横盘期间曾被华夏保险、中国人寿、阳光保险等险资调研。公司于4月29日发布《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报告书(草案)》,此次启动重大资产重组标志着公司开启布局教育产业之路,通过上市公司实施资源整合,实现优质资产成功嫁接。调研中机构对公司转型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

险资调研公司行业分布显示,计算机行业最受宠,14家公司入围;其次为电子行业,共达电声等9家公司被调研。

上证指数突破盘整区间以来累计涨幅4%,中小板与创业板走势略显强劲,涨幅接近7%。整体来看,险资调研股期间平均上涨一成,跑赢大盘各核心指数。

另外,一季报险资调仓动向显示,近600只重仓股中,增持和新进股数量相当,占比各为三成;减持股占比两成;两成股票与去年末相比,持股数未发生变化。(数据宝李千)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这些股票被险资盯上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