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北京京粮公司要借壳,5月逆市满仓私募辛宇重仓押宝这只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07 19:11:10

火山财富记者注意到,6月6日晚,*ST珠江(000505)发布公告称,公司披露了截止4月29日的十大流通股东情况,其中泽泉投资旗下两只产品新进入公司十大流通股东名单。若*ST珠江最后能顺利实现重组,则辛宇就成了“幸运儿”,押对了宝。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海军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刘海军

6月6日晚,*ST珠江(000505)发布《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停牌进展公告》,火山财富(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记者注意到,在该公告中,公司披露了截止4月29日的十大流通股东情况,其中泽泉投资旗下两只产品新进入公司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火山财富记者同时了解到,*ST珠江初步认定本次交易方案为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交易标的为巨无霸北京京粮股份有限公司。若最后能顺利实现重组,则辛宇就成了“幸运儿”,押对了宝。

两产品进入十大流通股东

6月6日晚,*ST 珠江发布了《海南珠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停牌进展公告》。公告称,2016 年 5 月 16 日公司接到大股东实际控制人北京市新兴房地产开发总公司发来《关于重大资产重组有关事项的通知》,决定对公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目前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火山财富(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记者注意到,在该公告中,披露了公司2016年4月29日的十大股东和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其中,去年的私募冠军泽泉投资辛宇旗下的两只产品分别新进入公司十大流通股东名单,红炎神州牧基金持有234万,上善神州牧 5 号证券投资基金持有179.5万股。而在公司的今年一季度的十大流通股东榜单中则没有其身影。

截止2016年4月29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辛宇是5月份以来被市场热议最多的私募大佬,其在5月市场行情低迷时被报道满仓抄底的新闻引爆眼球。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5月6日时已经接近满仓状态。从其对*ST 珠江的持股情况看,在4月,辛宇应该已经在开始大幅建仓寻找机会了。

或被京粮公司借壳

2016 年5月9日公司称,董事会接到大股东实际控制人北京市新兴房地产开发总 公司发来函件,说明大股东实际控制人为了上市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根据北京市国资委的统一安排,决定对上市公司进行资本运作。要求上市公司董事会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2016年5月30日,公司宣布,截至本公告日,大股东初步认定本次交易方案为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交易标的为北京京粮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京粮股份有限公司隶属北京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注册资本金为 9.75 亿,主要业务包括粮食收购,投资及资产管理、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 口、代理进出口,销售农畜产品等。

根据京粮集团官网介绍,京粮集团是北京市人民政府出资组建的大型国有独资企业,是首都粮油应急保障唯一执行主体。京粮集团所属二级企业28家,参股企业8家,拥有粮油储备、粮油贸易、粮油加工、商贸服务、商业不动产五大产业板块,初步构建起“一链两翼多园区”的都市粮食产业新格局。2014年,京粮集团总资产200亿元,粮油仓储容量510万吨,年粮油加工能力420万吨,年粮食经营量800多万吨,商业不动产经营面积70余万平方米,年销售收入近210亿元。

事实上,*ST珠江被市场认为是一个绝佳的壳资源。公司总市值42亿元,实际控制人为北京市新兴房地产开发总公司,最终控制方为北京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司在 2014 年和 2015 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均为负值, 并且截止于 2015 年 12 月 31 日经审计的净资产为负值,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 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交易于 2015 年度报告披露后实行退市风险警示。

今年以来,辛宇表示,一直比较看好国企改革。5月中旬,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 表示,今年从政策导向来看,国企改革会加速。在过去两年,国企改革这一板块的股票基本没怎么动过。也就是说大家有很多预期,但时机未到,它需要各级政府自上而下都动起来。经过泽泉调研分析,今年国企改革速度会很快。而且春节以后很多国企的股票都停牌重组,下半年这个速度只会越来越快。国企改革包括很多方面,公司比较看重的是兼并重组和资产证券化,因为这两块带来的股价弹性最高。

他当时称,其持有的八成股票是国企改革壳资源股票,因为他们相对来讲有比较安全的买点。

若这次*ST珠江被北京京粮股份有限公司能顺利的实现重组或借壳上市,则辛宇可谓押中了“宝贝”。

火山财富扎根于全国最大原创投资理财资讯发源地——《每日经济新闻》,由多位征战股市一线的资深财经记者全心全力打造。

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辛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