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莫斯利安牵手五月天 品类开创者开启新征程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07 01:17:26

  从“聚焦新鲜”到“聚焦乳业”,光明乳业引领国内乳品市场从“创造技术”向“创造需求”迈进。2010年,光明乳业以创新技术,推出的莫斯利安,开创了一个酸牛奶的全新细分品类。五年来,莫斯利安以其独特的菌种和醇厚的口感,极具差异化的产品特点,带着骄人的业绩一路领跑市场,获得市场的高度认可,成为家喻户晓的“经典产品”。

五年过去了,不可否认,莫斯利安原味酸牛奶在成为“经典产品”的那一刻,也同时被市场冠上了“不够年轻”的标签,在针对年轻市场进行大量的市场研究、消费者需求深度挖掘后,顺应市场竞争环境的突围和消费者的健康新需求,莫斯利安在今年推出了2果3蔬两个SKU的产品,目前全国的销售业绩良好,产品供不应求!

年轻的市场,年轻的人群,他们的需求绝不仅仅是产品口味的丰富,更需要情感层面的共鸣。五月天,这个来自台湾地区的超人气摇滚天团,进入光明乳业的视线。

团长兼吉他手怪兽、主唱阿信、吉他手石头、贝斯玛莎和鼓手冠佑这五个大男孩所组成的五月天,一反一般摇滚乐团给人的粗野印象,呈现出清新健康的青春活力,令人激赏。他们的形象 健康、正面、向上,勇敢、勇于追求梦想 是他们的标签,他们的歌曲积极向上,获奖无数但仍不忘初心,坚持自己创作,不断挑战自己,这一切的特质,与光明乳业不断创新,引领行业的理念契合,与莫斯利安带给人们美味的产品,健康生活的主张一致!!于是,今年5月21日,莫斯利安正式宣布,五月天成为品牌代言人,开启全方位的合作!

“我是五月天,我是两果三蔬,我的健康新主张,give me 5”,当五月天响亮的喊出这句口号,当五月天热情的跟你击掌,当歌迷粉丝的热情被点燃,当创作型天团与创新型企业开始碰撞出火花时,莫斯利安的未来一定充满想象,光明乳业的未来必定充满光明!

莫斯利安迎来新代言人的背后是光明乳业整体品牌形象升级的大战略。

5月22日,光明乳业正式对外宣布其品牌形象的全新升级,推出“乐在新鲜”的新理念。在业界看来,光明乳业的这次尝试为国内乳制品行业打开了新思路。光明乳业总裁朱航明表示,光明以“让更多的人感受美味和健康的快乐”作为企业的责任和愿景,是对于企业本身质量和服务的重新要求,更是在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愉悦体验。而充满活力,激昂向上的形象也更容易获得年轻人群的青睐。

在品牌建设上,光明乳业正不断加大投入。以代言人为例,2016,光明畅优牵手胡歌,用其百变的形象以及健康积极的生活态度,为光明畅优的产品做全新的诠释。此外,光明乳业于3月25日上市一款划时代清淡型乳酸菌饮品——植物活力轻盈则是邀来了国民男神王凯为代言人,幸运的是,此次其还赶上了王凯参演的都市剧《欢乐颂》的热门话题。

4月19日,光明乳业发布的2015年年度报告显示,其去年营业收入约193.73亿元,其中常温酸奶莫斯利安实现收入58亿元,优倍系列实现收入11.33亿元,酸奶畅优系列实现收入11.29亿元。

光明乳业总裁朱航明表示,作为企业的管理者,光明乳业追求的并不是完成多少销售收入,“我们担心的是,跟不上时代发展的节奏”。

在业界看来,光明乳业在跟上消费大趋势这一点上已经给出了答案:借新形象定义新品质,用品质彰显态度,用态度感染消费者,通过品牌升级、年轻化和应景营销手段让更多人在吃到“新鲜健康”产品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品质之外的内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