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

每经网首页 > 理财 > 正文

高送转概念股火爆 这些股具有“低价+高送转”双概念

证券时报 2016-06-05 14:57:43

相对于高价股,低价股至少拥有价格低、填权效应强等优势,填权可能性更大。数据宝在下周拟实施高送转的公司中筛选了一批“低价+高送转”股供投资者参考。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相对于高价股,低价股至少拥有价格低、填权效应强等优势,填权可能性更大。数据宝在下周拟实施高送转的公司中筛选了一批“低价+高送转”股供投资者参考。

在窄幅横盘三周之后,沪指5月31日终于走出了一根大阳线,并且连续4天站在了2900点上方,成交量也明显放大,市场人气开始活跃,创业板指也走出了五连阳的行情。高送转作为股市永恒的热点,在这波反弹中表现抢眼,高送转预期概念股本周连续4天领涨,颇为吸引眼球。

数据宝统计,下周将有122家上市公司实施2015年度分红送转方案,其中26家公司的送转比例超过10:5。其中,神州长城、联创互联、迈克生物三家公司推出的送转比例均达到了每10股转增20股以上。送转比例最高的公司是神州长城,该公司2015年度抛出了每10股转增28股的高送转方案。公司资料显示,该公司自1996年起,未进行过任何形式的送转及派现方案,这是近10年来公司首次大手笔实施高送转方案。

联创互联也抛出了每10股转增27股派2元(含税)的高送转方案。按周五收盘价计算,该公司流通市值为51亿元,2015年度每股资本公积金达到了10.85元,并且预计2016年中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盈利较去年同期会有大幅度增长。较小的盘子、良好的业绩、丰厚的资本公积金为公司实施高送转垫定了良好的基础。另外,公司实施高送转也可以达到快速扩张股本的需求。

整体来看,本周的高送转预期概念股涨势喜人,已经实施过高送转方案的公司,其股价同样也走出了一波填权行情,比如长亮科技、正业科技、星星科技本周均收获了3个涨停,劲胜精密上周除权后也收获了两个涨停。

随着2015年度高送转行情的接近尾声,股票在除权前后的抢权填权行情比较吸引投资者关注。相对于高价股,低价股至少拥有价格低、填权效应强等优势,填权可能性更大。数据宝据此做了一下筛选,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大康农业、齐翔腾达、神剑股份等12家公司除权后股价不足20元,为“低价+高送转”双概念股。

1

责编 步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