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高盛:有一个价值1万亿的理由让美联储不急于加息

证券时报 2016-06-04 11:01:45

在债券市场,有一个价值1万亿美元的理由要求美联储不能急于加息。这是高盛集团根据美国国债收益率意外上升1个百分点之后估算出的债券持有人将蒙受的损失规模。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在债券市场,有一个价值1万亿美元的理由要求美联储不能急于加息。这是高盛集团根据美国国债收益率意外上升1个百分点之后估算出的债券持有人将蒙受的损失规模。

据Wind资讯报道,周五(6月3日),高盛分析师Marty·Young和Charles·Himmelberg在公布的报告中表示,这个损失幅度,将超过金融危机之后无政府担保的按揭贷款债券的实际损失。

一些投资者实体可能会遭受严重压力,债券收益率上升应当是风险管理经理重点关注的情形之一。由于全球创纪录的低利率水平刺激投资者追逐高收益率,基金经理们大量买入了较长期限的债券。但问题是,当利率上升的时候,债券价格将会下跌,而长期债券遭受的打击会最为严重。

随着市场增长,投资者一直大量买入较长期债券,但利息支付额却在下降。高盛警告称,这意味着利率上升造成的潜在损失加大,投资者从债券获得的收入在帮助他们抵御持有低利率债券的风险方面所起的作用将会下降。

美联储从去年12月开始启动了货币紧缩进程,当时美联储在10多年来首次上调了基准利率。

调查所得的中值预测显示,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到明年第三季度将从6月3日的1.7%左右上升至2.6%。高盛预计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到2018年升至3.3%。

分析师和监管机构数月以来一直在警告称,加息对投资者和贷款机构来说将是一件痛苦的事情。然而,债券收益率却顽固地保持在低位。

责编 周禹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联储加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