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怎样给电影造势? 这家公司全都说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02 23:47:02

在这个娱乐精神至上的市场中,为影视剧提前造势的细分领域也越来越突出,6月1日刚刚抛出公开转让说明书的光合映画,就是该领域中的一家。记者注意到,光合映画曾先后参与《敢死队2》《厨子戏子痞子》《刺客聂隐娘》《鬼吹灯之寻龙诀》等影视剧的营销,其“前戏”套路也由此曝光。

每经编辑 赵阳戈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赵阳戈

 

不熟悉几个套路,都不好意思出门。在这个娱乐精神至上的市场中,为影视剧提前造势的细分领域也越来越突出,6月1日刚刚抛出公开转让说明书的光合映画,就是该领域中的一家。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光合映画曾先后参与《敢死队2》《厨子戏子痞子》《刺客聂隐娘》《鬼吹灯之寻龙诀》等影视剧的营销,其“前戏”套路也由此曝光。

 

为电影做“前戏”的公司

 

光合映画的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0年7月,注册资本464.4万元,法定代表人为陈国金。公司主营业务为为电影、电视剧、明星、电视栏目提供全案营销推广服务。2014年、2015年和2016年一季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794.57万元、2693.38万元和176.42万元,归属于申请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13.08万元、204.6万元和13.02万元。

据光合映画自己介绍,目前,公司所负责策划的电影营销项目票房总和已超过50亿元,公司先后主导或参与了《亲密敌人》《单身男女》《敢死队2》《我的早更女友》《厨子戏子痞子》《白日焰火》《魔警》《一生一世》《黄金时代》《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赤道》《刺客聂隐娘》《鬼吹灯之寻龙诀》等30多部电影的营销。公司正在积极向商务开发整合、品牌娱乐营销、项目开发投资等产业链中上游业务拓展。

据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了解,光合映画是业内最早提出营销生态圈概念的企业,走营销产品化路线,围绕影视的各种营销增值环节建立业务群,保证项目盈利的同时推出上中下游产品,协同片方一起做品牌管理。当然,公司的竞争对手也不少。在这个领域里,第一梯队的公司有北京无限自在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东阳伯乐影视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影行天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比格魔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涉及案例诸如《滚蛋吧!肿瘤君》《煎饼侠》《爸爸去哪儿》《超人:钢铁之躯》《盲探》《碟中谍4》等一系列耳熟能详的剧目。

 

套路走光 策划过拳王泰森约架城管

 

细数光合映画的手段,还是挺开眼界的。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在光合映画的公开转让说明书中看到,光合映画有3条服务路线。

一是基于跨媒介叙事的整合营销。经典案例是《鬼吹灯之寻龙诀》。据悉,光合映画将“盗墓世界观”和“正宗摸金范”的理念传递给观众,靠的是“跨媒介叙事”,如互联网综艺节目《实习鬼吹灯》、联动各大FM渠道发起的“十年我们的鬼吹灯” 、采用VR技术的发布会和互动游戏、联动品牌推出带有“寻龙诀”字样的专属咖啡等。另外,针对2014年谢霆锋、高圆圆主演的电影《一生一世》,光合映画打的则是走心牌。第一阶段,在七夕前夕与万达电影生活及万达院线联合开展了“1314抢座”活动,并专门请邹佡导演拍摄活动宣传片;第二阶段,与精品购物指南合作,七夕节当天包下世贸天阶7500平方米的天幕,为“抢座1314”活动的中奖观众策划“情侣求婚”事件。从线上征集再到线下举办,将电影宣传贯穿于整个活动周期中,虽然每个渠道特性都不同,但产生的内容既契合电影主题,又有非常好的传播效果。通过一系列电影营销动作,《一生一世》总票房达2.28亿元,大大超出了片方的预期。

二是互联网思维创意营销。泰森约架城管的案例颇为典型。据悉,《仙侠世界》欲邀请拳王泰森为游戏代言,光合映画结合大众心目中泰森最能打的形象,利用泰森微博约架中国城管,引来大量网友围观及媒体主动报道,成为当时网络最热话题。在创造大量曝光量的同时,极大拉近了泰森与国内网友之间的距离,为《仙侠世界》的宣传埋下伏笔。另外,在《我的早更女友》营销阶段,光合映画利用周迅结婚的热点,在《新京报》买下整版广告,将佟大为在电影中的角色“袁晓鸥”代入,叫板新郎高圣远,勾起大众的八卦情绪,不但极大提升了电影的曝光度,同时也使得营销定位中佟大为“暖男”的形象深入人心。

三是营销产品化增值服务。按照光合映画的说法,在成熟体系中,票房收入仅占产业链的三成,而国内则达到九成。换句话说,国内增值服务大有挖掘空间。光合映画已经和众多一线公司、导演、制片、演员建立了合作意向。此外,弘力飞马的入股及无锡光合映画设立的影视投资基金,能帮助公司更快地形成电影增值产业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光合映画转让书曝光:怎么给电影造势 原来全是套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