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部

每经网首页 > 全部 > 正文

玩转超级IP衍生品开发新模式 聚力传媒联手上海国际电影节首次进军衍生品产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01 11:36:34

5月31日,聚力传媒(pptv.com)在上海宣布,作为2016上海国际电影节指定文创O2O合作平台,聚力传媒将联合上海国际电影节,整合双方资源合作开发衍生品计划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苏宁易购则被授权为上海国际电影节独家衍生品合作平台。同时,这也是上海国际电影节进军衍生品产业的首次布局。

每经编辑 夏冰    

每经记者 夏冰

借助苏宁强大的线下渠道资源,为超级IP引入更多的商业模式,在打造全新的文化O2O新玩法上,聚力传媒又擦出新火花。

5月31日,聚力传媒(pptv.com)在上海宣布,作为2016上海国际电影节指定文创O2O合作平台,聚力传媒将联合上海国际电影节,整合双方资源合作开发衍生品计划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苏宁易购则被授权为上海国际电影节独家衍生品合作平台。同时,这也是上海国际电影节进军衍生品产业的首次布局。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2016年6月11日,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式的当天,所有电影节的衍生品即可在苏宁聚力线上线下购买。

衍生品产业潜力还未被大量发掘

记者注意到,在电影工业发达的美国,衍生品收入占电影总收入的七成以上,远超票房2倍多。

上海国际电影节副总经理丁莉在发布会上介绍,中国电影虽然历史悠久,近年来更是市场火爆。随着荧屏数量的不断扩大,2016年票房数量被屡屡刷新,国内衍生品市场在这个时候也迎来了自己的机遇。但衍生品产业的潜力却还未被大量发掘,电影收入的九成以上都来自票房和植入式广告。近两年来,随着大电影产业链各环节的发展,衍生品开发也在逐渐受到重视。

"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从设计师、电影人、国产文创品牌、服装品牌几个方面来共同设计及生产上海电影节衍生品系列。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与向京广慈雕塑工作室合作,由著名雕塑家瞿广慈先生专门为上海国际电影节定制稀奇系列水杯、雨伞,也就是大家熟知的胖天使雕刻系列。"丁莉如是指出。

除此之外,上海国际电影节还推出符合看电影理念的文具组合,由上海本土文创文具品牌晨光文具为电影节量身打造。

另外,曾执导过《剪刀手爱德华》、《爱丽丝梦游仙境》等影片的著名导演蒂姆·波顿(TimBurton)也将亲自操刀,为本届电影节志愿者设计志愿者T恤。美国品牌PAULFRANK(大嘴猴)也将为本届电影、电视节设计资料包袋。

具体而言,在2016年6月11日,也就是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式的当天,上海国际电影节与聚力传媒将会共同整合资源,其中,在参展影院、电影电视版权交易市场、媒体中心采用现场展示线上下单,部分货品当场领取、部分货品快递发送方式进行销售。包括苏宁众筹、苏宁易购线上专区等系列线上线上结合的方式,为本届电影节衍生品销售取得良好成绩进行保障。除此之外,多家展映的影院、网络专卖店和电影市场也可购买。

活动当天,黄晓明、陈学冬、李治廷、林依轮等明星均录制VCR,号召粉丝关注电影节衍生品。

超级IP衍生品开发新模式

为超级IP引入更多的商业模式,积极打造全新的文化O2O新玩法,是PPTV聚力传媒5月19日在京召开主题为"聚·力"的品牌战略发布会上,刚定调宣布发展的未来方向。

记者注意到,目前视频行业大量优质创意缺乏配套的商业体系和制作体系支撑,导致大量优质创意未被充分发掘,现存IP缺乏多种形态的商业实现能力。

那么如何体系化支撑创意、孵化IP,放大其商业价值?

对此,聚力传媒副总裁曾钢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聚力传媒将以全模式、全服务、全渠道三位一体的O2O平台战略予以实现。

曾钢表示,基于与苏宁联合,后续将开设200家IP周边专营店,销售产品包括明星照片、海报、背包等商品,也包括游戏手办、T恤、艺术品等游戏周边衍生品,并将定期举办观影会、fanmeeting、握手会、cosplay、明星生日趴等活动,创造粉丝就近与明星亲密接触的机会。当然用户也能在苏宁易购、苏宁易购天猫旗舰店、红孩子等平台就近买到心仪的正版动漫、电影、游戏、明星周边等商品。

"借助全服务体系的搭建,聚力传媒目标于2017年成为覆盖5000万会员的中国最大的文化衍生品交易平台。对于大量原创内容中涌现出来的好苗子,聚力传媒将进行'工业化生产包装',下一步,聚力传媒将会优选更多好的娱乐传媒集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开发出超级IP衍生品新模式。"曾钢如是指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IP衍生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