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沪股通流入创出年内第二高,两辅助指标巩固行情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31 23:49:56

今日两市虽然大涨,但行情的有效性及能持续时间又摆在了眼前。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费盛海    

每经记者 费盛海

周一,在波澜不惊的行情中,火山财富(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报道了外资尾盘通过沪股通和RQFII大肆抄底A股的异常举动,今日两市受此刺激大涨,这又一次印证了外资精准的抄底能力。

回到行情,今日两市虽然大涨,但行情的有效性及能持续时间又摆在了眼前。为此,火山财富今日继续对沪股通资金流向、分级A指数、期指等风向标进行了跟踪,均发现了转暖的迹象,这或也从侧面检验了行情的有效性,涨势有望延续。

风向标一:沪股通持续资金创年内第二高 

据数据显示,截止今日收盘,沪股通资金持续流入37.71亿元,不仅刷新了昨日的高度,较最高单日流入44.85亿元,仅相差7.14亿元左右,为今年单日流入量第二高位。至此沪股通已连续12日呈流入状态,总额超127亿元。

昨日,沪股通资金多喜好如金融、消费、基建等蓝筹,前十大成交活跃股依次分别是为贵州茅台2.23亿元、中国平安2.36亿元、民生银行1.97亿元、招商银行1.69亿元、兴业银行1.73亿元、浦发银行1.43亿元、中信证券1.31亿元、农业银行8398万元、中国中车5023万元、海通证券3975万元,其中中信证券、海通证券、中国平安、农业银行领涨指数,对昨日沪指贡献较大。

今日沪股通资金的偏好依旧前十大流入个股和昨日大体相当,但也出现了一些新面孔。沪股通资金前十大流入个股依次分别为贵州茅台3.61亿元、中国平安3.24亿元、兴业银行2.33亿元、招商银行2.33亿元、民生银行2.33亿元、恒生电子2.04亿元、中信证券1.78亿元、浦发银行1.86亿元、海通证券1.14亿元、金证股份1.51亿元等十只个股,其中金证股份和恒生电子为今日新上榜,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只个股与近期比较火热的深港通概念有关。

两大辅助风向标巩固行情

辅助风向标一,分级A指数转衰

当市场出现拐点时,分级A的价格往往也会因为风险偏好转换走出相反的走势,特别是去年6月后,这一指标一直有着较高的准确率,但因为统计样本欠缺和外界干扰因素较多,不是“决定性”指标,但却不失为一条辅助风向标。今日两市大涨,分级B牛心重燃,约40只分级B涨停,多只分级再现整体溢价,而天平的另一端,近期走势强劲的分级A指数(集思路)却一改风向,放量下跌2.046点,跌幅为0.146%,分级基金内的风险偏好已发生变化,这或进一步佐证上涨趋势的有效性。

辅助风向标二,中证500远期合约大涨642点 贴水收窄

期货价格低于现货价格称为期货贴水,反之为升水。一般来讲,升水表示对未来看涨,贴水则表示对未来行情看淡。有业内人士表示,近期中证500期货1612合约,较中证500指数现货贴水大幅收窄,贴水从最大871点,大涨642点至229点,或说明中期趋势转好。

另外一面,今日期指IF1606主力合约在10点40左右瞬间大跌逼近跌停,但不足1分钟便被收复失地,截止收盘IF1606合约大涨123个点,涨幅为4.05%,贴水较前日30.11点,迅速缩小至10.76点。

火山财富扎根于全国最大原创投资理财资讯发源地——《每日经济新闻》,由多位征战股市一线的资深财经记者全心全力打造。

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