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每经18点:猴年马月来了,A股终于盼到长阳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31 19:11:53

很多人说,股市要涨那得等到猴年马月。看来这话说对了!按照我国农历干支推算,6月5日(芒种)过后就是传说中的“猴年马月”。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柴刚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柴刚

【每日头条】

机构热议反弹:A股为何变盘?

很多人说,股市要涨那得等到猴年马月。看来这话说对了!按照我国农历干支推算,6月5日(芒种)过后就是传说中的“猴年马月”。

今日沪深两市放量反弹,各大板块全线上涨,市场热情被全面点燃。截至收盘,沪指报2916.62点,涨幅3.34%;深成指报10159.93点,涨幅4%。市场机构认为,股指今日上涨或受到多重因素影响。

广州万隆认为,第一,外资抄底凶猛;第二,高盛预计MSCI指数6月纳入A股概率升至70%;第三,深港通开通渐行渐近,券商股受益带动股指飙升;第四,融资余额跌破8200亿,两融否极泰来助推指数变盘拉升;第五,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召开,利好高科技为主的创业板指。

基金经理:未来3个月股票持仓建议配比回升至71.9%

路透最新月度调查显示,中国基金经理对未来三个月股票的持仓建议配比回升。  本次共有八位基金经理参与调查,本月股票建议配比由上月的69.4%升至71.9%,终结连续三个月的下滑。

高盛花旗激辩:A股两周后能否进入MSCI?

今天高盛将A股进入MSCI指数的概率从50%提升至70%,不过花旗(Citi)分析师依然认为这一问题高度不确定。

MSCI将在6月15日决定是否将A股纳入其基准指数系列。高盛认为中国出台的股票停牌新规鼓舞人心。上周五晚间,上交所与深交所同时对外发布停复牌新规,严控停牌时限,加强对停复牌机制的监管,其中指出,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时间不超过3个月。此外,高盛认为,如果"深港通"能够在6月15日之前宣布,那么A股6月份进入MSCI的概率将会大幅上升。

不过花旗认为,现在还远没到准备庆祝的时候。即便在上周五停牌新规发布之后,花旗仍将A股进入MSCI的概率维持在51%。(综合新华网、新浪、路透)

【重磅焦点】

私产入宪推行者保育钧走了!20年鼓与呼 民企再无“保大炮”


5月31日凌晨,前国务院参事室特邀研究员、原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保育钧在北京因病去世,享年74岁。据了解,保育钧在出席今年3月博鳌亚洲论坛返京后不久,因身体状况不适入院治疗,经诊断已是肺癌晚期。

10年前,"民营经济36条"轰轰烈烈在全国铺开,全国民企一时热血沸腾,自愿为民企代言的大保忽然忙碌起来。但令人遗憾的是,即便加上后来的新"36条"推出,再到如今推行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民企的玻璃门和天花板依然存在。(华夏时报)

上海迪士尼特种邮票样张揭晓 6月16日发行


上海迪士尼特种邮票设计样张5月31日在上海揭晓。经国家邮政局批准,这套特种邮票将于6月16日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正式开幕时发行。

上海迪士尼特种邮票一套两枚,面值总计2.7元人民币,此外还设计有小全张。两枚邮票分别以经典的迪士尼角色米奇、米妮及上海迪士尼乐园中的奇幻童话城堡为主题。邮票由中美双方团队联合设计而成。(新华社)

语文出版社:修订后教材将收入两篇《南京大屠杀》作品

语文出版社31日宣布,经过认真调研和分析,决定在修订后的语文版教材中,把温书林所写的《南京大屠杀》作为课文保留,张纯如所写的《南京大屠杀》片段,作为附文让学生比较阅读,让学生更加全面而深刻地认识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罪行,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培养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

此前,语文出版社在教材修订过程中计划将温书林所写的《南京大屠杀》一文换成张纯如所写的《南京大屠杀》片段《死里逃生》,引发社会热议。(新华社)

台湾发生17年来最大规模地震 未传重大灾损

台湾东北部外海31日发生里氏规模7.2地震。这是1999年台湾"9·21"地震(里氏规模7.3)以来最大规模的地震。所幸震源深度较深,没有重大灾损传出。

据台湾气象部门通报,地震发生在当天13时23分,震中位于基隆市政府东偏北方73.1公里处(台湾东北部海域),震源深度271.3公里。(中新社)

【热点关注】

现代版"伤仲永":母亲为儿报17个培优班 3年后"神童"不再

5岁培优成"神童",8岁变得"中不溜"。曾花费12万元为孩子报了17个培优班的武汉"着急妈妈",最近又着急了。

3年前,徐女士的"着急式"培优,让5岁的儿子Jerry成了幼儿园小朋友眼中了不起的"神童":他提前学完了小学二年级的知识。然而,升入小学后,Jerry成绩却不断下滑,变得"中不溜"。徐女士失落又着急:"耗费这么多心血,真的白搭了?"(新华社)

黄光裕获减刑11个月 执行刑期至2021年2月16日


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31日发布,罪犯黄光裕减去有期徒刑11个月。

2010年,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以非法经营罪、内幕交易罪、单位行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十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六亿元,没收个人部分财产人民币二亿元;继续追缴被告人黄光裕等人的违法所得,予以没收。黄光裕上诉至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法院维持原判。判决发生法律效力后交付执行。(新华社)

陈冠希与超模秦舒培亲密互动 大街上热吻


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陈冠希近年对于私生活的态度一直十分低调。不过,他最近和朋友相约聚餐,被发现和一名长发女性互动亲密,大方在街上热吻,而女方身份随后被起底,正是先前就传过绯闻的25岁超模秦舒培。(中新网)

中国人开始在米兰家具展被奉为"座上宾"

日经中文网报道,在每年4月举行的米兰国际家具展(Salone Milano)上,随着"金砖国家"和土耳其等新兴国家的崛起,日本人的存在感越来越低。

2016年4月的米兰家具展上,中国面孔尤为瞩目。自2014年来,中国的到场人数每年都是第一。4月12日开幕当天,在采访主办方代表的媒体联合见面会上,象征新旧交换的事件发生了:人数最多的中国记者可以优先采访,而日本、美国、德国的记者则被挤在了角落。(新浪)

【今日视觉】

世界无烟日 "鸟巢"悬挂巨幅禁烟标志


5月29日,北京奥林匹克公园,"鸟巢"悬挂起巨幅禁烟标志及禁烟标语,迎接5月31日"世界无烟日" 的到来。中新社发 玉龙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18点 猴年马月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