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另类数据】180亿!资本大鳄豪掷逾180亿元增持28股 (名单)

证券时报 2016-05-26 21:41:23

180亿!资本大鳄豪掷逾180亿元增持28股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截至5月25日,已有28家公司被资本大鳄举牌,增持股份数量约为17.71亿股,期间累计增持市值高达183.04亿元。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3股!5月这三股遭抛售套现

5月以来天齐锂业、依米康、川大智胜等四川上市公司纷纷被不同程度减持。2015股灾以来,天齐锂业表现强势,从7月低点以来最大涨幅接近6倍,而在近期大盘持续调整中,天齐锂业还在频创历史新高。而就在股价的震荡走高过程中,各路机构投资者纷纷选择套现。2015年四季度,天齐锂业股价暴涨,年报显示机构换手积极,但整体来看减持力度更大。而今年一季度,上投摩根、广发多家公募基金选择退出,社保基金一一七组合、一一五组合则纷纷减持,机构投资者持股比例大幅回落。

而随着股价的持续走高,机构减持并未停止。4月天齐锂业突破前期高点继续上攻,产业资本开始选择减持。公开信息显示,5月3日公司第一大流通股东新华人寿分红减持200万股,参考市值超过3亿元。而就在4月末,27日新华人寿分红已先减持60万股。经过2次减持后,新华人寿分红累计套现超过4亿元。

一季度股价震荡走高的依米康,进入5月后股价出现过山车行情,短线快速冲高后大幅回落,短短数个交易日便大跌超过三成。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依米康股价大幅回落前夕,公司第一大流通股东上海亨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便开始套现,时点把握精准。

公开信息显示,上海亨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5月3日减持依米康70万股,按减持均价11.02元计算套现近800万元。而上海亨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4月29日还减持了依米康50万股。两个交易日上海亨升累积减持依米康120万股,占总股本0.27%,共套现约1300万元。

2015年初上海亨升也频频通过二级市场套现。据公告,2015年1月28日、29日、30日,以及2015年2月2日、3日4日共六次通过二级市场累积抛售155万股。

一季度股价实现翻番的川大智胜在4月中旬股价创出66.3元高点后开始震荡回落。4月29日该股探底回升,5月4日摸至短期高点60元后股价便开始大幅回落。而就在5月4日短暂高点出现同时,川大智胜重要股东智胜视科便开始出手减持,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减持违反了证监会相关减持规定。公开信息显示,5月4日持有川大智胜股本超过5%以上的股东智胜视科开始选择减持,此次减持共计4万股,成交均价59.69元/股。由于未预先披露减持计划,违反了证监会相关减持规定。而该笔减持发生在5月4日午后冲高过程中,距离最高点仅一步之遥,智胜视科的精准减持也引起了市场的质疑。此次减持后,智胜视科持有1077.9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数的7.17%,仍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在违规减持4万股后,智胜视科正式发布了减持计划。智胜视科表示,由于自身发展需要,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其持有的26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17%。

180亿!资本大鳄豪掷逾180亿元增持28股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截至5月25日,已有28家公司被资本大鳄举牌,增持股份数量约为17.71亿股,期间累计增持市值高达183.04亿元。

对此,市场人士普遍认为,近期部分上市公司大股东通过增持维护控制权,或趁着股价下跌完成前期增持计划;金融资本则通过举牌大举抢筹,鉴于资本大鳄对公司的估值水平和发展前景有深层次的了解,其增持行为一般被市场理解为积极信号。

增持股数方面,在上述28家公司中,有20家公司获资本大鳄增持超1000万股,其中,更有4家公司被资本大鳄增持超亿股,这4家公司分别为TCL集团、长江证券、大名城(20115.57万股)和成都路桥。

从二级市场来看,在上述个股中,有23只个股年内股价表现均跑赢大盘。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资本大鳄豪掷逾180亿元增持28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