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监管

每经网首页 > 监管 > 正文

安徽银监局:皖北银行业信贷投放突破600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26 16:54:52

5月26日,安徽银监局副局长袁成刚在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透露,截至目前,皖北地区的银行业信贷投放突破6000亿元,较2015年初增加1211亿元,增长24.8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朱丹丹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朱丹丹

5月26日,安徽银监局副局长袁成刚在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透露,截至目前,皖北地区的银行业信贷投放突破6000亿元,较2015年初增加1211亿元,增长24.85%。

“2015年前,皖北地区部分县域存贷款‘剪刀差’逐年增加,存贷比较全省平均水平低10~25个百分点。为改变这一现状,2015年,安徽银监局选定皖北地区的‘2市5县’开展落实信贷资金回流监测工作,引导地方法人机构认真落实新增存款主要用于当地的信贷政策。”袁成刚坦言,这样以来达到聚焦金融资源,堵“资金外流”之缺。

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目前,皖北及大别山区的“两权”抵押贷款累计发放100多笔,贷款余额突破1亿元。

据了解,该区域的金寨县是安徽省唯一被全国人大确定的“两权”(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试点县。

值得注意的是,皖北地区普遍存在金融产品单一、唯抵押、担保至上等现象。

对此,袁成刚亦介绍到,安徽银监局与政府有关部门联合提出并推动实施“4321政银担合作模式”,组织开展金融帮扶小微企业活动,引导银行业机构结合地区经济社会特点开发适合企业、农户需求的金融产品,着力打破贷款投放“肠梗阻”,促进金融血液流向经济末梢,推动金融活水更好地浇灌“三农”和小微企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银监局 银行业 信贷投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