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爱奇艺公开回应“爱奇艺管理层收购项目计划书”:不实信息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24 21:39:54

爱奇艺发布公开声明表示,有关报导中援引所谓“爱奇艺管理层收购项目计划书”的内容是某些机构以爱奇艺为名义售卖金融产品捏造的不实信息,爱奇艺会通过法律手段予以追究。

每经编辑 张斯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张斯

5月24日,有媒体称爱奇艺拟2017年A股借壳上市。《每日经济新闻》第一时间联系到爱奇艺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已确认为不实信息,与爱奇艺无关。

随后爱奇艺发布公开声明表示,有关报导中援引所谓“爱奇艺管理层收购项目计划书”的内容是某些机构以爱奇艺为名义售卖金融产品捏造的不实信息,爱奇艺会通过法律手段予以追究。

今日下午,某网络媒体透露的爱奇艺MBO(管理层收购)项目计划书显示,爱奇艺拟通过管理层收购进行私有化,并拆除原本的VIE结构,于2017年借壳A股上市,到2020年底前,投资人通过A股退出累计实现3.3x收益,内部收益率达27%,届时上市公司的市值将达1100亿元。同时,李彦宏和龚宇为首的管理层将成立一个15亿元的专项基金,存续期4年,可延长1年,专门用于爱奇艺MBO项目。

该爱奇艺的项目计划书显示,爱奇艺将进行私有化后,拆除原本的VIE结构,最后实现境内上市。原本的VIE(可变现利益实体)股权将被转让至境内SPV(特殊目的机构/公司),同时解除WFOE(外商投资/独自企业)对境内拟上市主体的控制关系,而买方财团将通过跨境支付的方式,购买开曼海外主体所拥有的WFOE的股权。李彦宏、龚宇管理层、本次投资者以及其他老股东将以人民币出资,组成本次的买方财团主体。

对于上述内容,爱奇艺公开表示,“我公司未授权任何机构或个人进行以爱奇艺名义进行融资,也未向任何机构提供过与此相关的信息,目前在外流传的项目计划书、融资文件等均纯属捏造。我们在此提醒广大公众,勿轻信此类投资推介信息,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事实上,此消息之所以会传出,源于早前,外界都认为爱奇艺上市的唯一途径应该是战略新兴板,此路径对公司的盈利没有要求。

今年2月,百度宣布董事会收到李彦宏、龚宇的非约束性提议,二人将收购百度旗下视频网站爱奇艺约80.5%股权。此次全资收购爱奇艺,干净利落地解除了VIE架构。外界料想爱奇艺下一步将紧锣密鼓地引入境内人民币资本。

当时爱奇艺也对此表示称,这一要约将帮助爱奇艺更好获得国内资本市场的支持,给下一阶段在内容、技术等方面的投入储备资源,为公司长远发展创造更大的空间。

但今年3月,人大四次会议在“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的修订中,删除了“战略性产业新兴板”,因此,外界认为爱奇艺上市之路陷入了困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爱奇艺管理层收购传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