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重庆都将婚假延长到15天了 我们城市什么时候也这样呢?

新华社 2016-05-23 16:43:14

重庆市提出,2016年4月1日以后登记结婚的新人,婚假从以前的5个工作日调整为15个自然日,男方可休护理假。2016年4月1日前,依法办理结婚登记的夫妻,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企业职工,分别按照原规定给予婚假5个工作日,符合条件的同时按原规定享受晚婚假。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2015年12月31日,武汉很多情侣纷纷赶着在元旦前领证、办休假手续,打算赶上福利假期的“末班车” 东方IC图

重庆市卫计委、重庆市人社局23日发布的关于请婚假产假护理假有关规定的通知提出,2016年4月1日以后登记结婚的新人,婚假从以前的5个工作日调整为15个自然日,男方可休护理假。

通知规定,2016年4月1日前,依法办理结婚登记的夫妻,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企业职工,分别按照原规定给予婚假5个工作日,符合条件的同时按原规定享受晚婚假;2016年4月1日后,依法办理结婚登记的夫妻,享受婚假15个自然日。婚假原则上应在职工本人结婚时享受,如遇特殊情况需另行安排时间休婚假的,经单位领导同意,在办理结婚登记之日后12个月内休完。

在生育假方面,2016年1月1日起,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的女职工,增加产假30个自然日。2016年4月1日起,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的女职工产假期间,男方给予护理假15个自然日。

责编 王可然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重庆 婚假 15天 我们城市 学习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