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顺丰控股拟借壳上市!!!估值433亿比申通和圆通总和还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23 14:32:21

快递业的上市潮来得如此之快!申通快递、圆通速递相继发布借壳方案后,国内快递业的另一巨头顺丰也做好了上市准备。在今日(5月23日)午间,鼎泰新材发布公告,拟收购顺丰控股100%股权。其中顺丰控股100%股权估值高达433亿元。

每经编辑 余强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余强

快递业的上市潮来得如此之快!申通快递、圆通速递相继发布借壳方案后,国内快递业的另一巨头顺丰也做好了上市准备。在今日(5月23日)午间,鼎泰新材发布公告,拟收购顺丰控股100%股权。其中顺丰控股100%股权估值高达433亿元。

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注意到,顺丰控股此番估值高达433亿元,比之前借壳上市的申通快递和圆通快递估值总和还高出了近90亿元。对于艾迪西复牌后13个涨停板的惊人表现,鼎泰新材复牌后股价如何表现值得关注。

顺丰433亿借壳

据今日鼎泰新材午间公告,公司拟以全部资产及负债与顺丰控股全体股东持有的顺丰控股100%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交易中拟置出资产初步作价8亿元,拟置入资产初步作价433亿元,差额部分由公司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自顺丰控股全体股东处购买。

值得一提的是,以2015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交易拟购买资产顺丰控股100%股权预估值为448亿元。由于2016年5月3日顺丰控股召开股东大会,决议以现金分红15亿元。此次顺丰控股100%股权的初步作价为433亿元。此外,根据方案,本次交易拟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8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不考虑配套融资因素,本次交易完成后,王卫控制的明德控股将持有本公司总股本的64.58%。明德控股将成为本公司控股股东,王卫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资料显示,顺丰控股2015年营业收入473亿,扣非净利润为16.2亿元;2014年营业收入382亿,扣非净利润为9.2亿元。不过,在业绩承诺中,业绩承诺人承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实施完毕后,顺丰控股在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实现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1.8亿元、28亿元和34.8亿元。

估值超过申通圆通总和

其实,对于顺丰上市,市场早有预期。今年2月份,顺丰在媒体正式刊出了一则公告,承认公司目前正在接受上市辅导。公告显示,顺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在国内证券市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目前正在接受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辅导。

不过,根据前述公告,顺丰控股将选择通过IPO登陆资本市场,不过面对着一个个对手纷纷选择借壳这一捷径,显然顺丰也坐不住了,同样选择了借壳上市。值得注意的是,作为行业的龙头之一,顺丰控股的估值可比申通和圆通的估值高多了。

2015年12月2日,艾迪西发布公告,披露公司拟置出全部资产、负债,置入申通快递100%股权,其中作价169亿。此后,2016年3月23日,大杨创世发布重组预案称,拟通过重大资产出售、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募集配套资金等交易,置出现有全部资产及负债,实现圆通速递借壳上市,后者整体作价为175亿元。

至此,快递业上市潮正式拉开了大幕。那么前述两大巨头借壳方案发布后,艾迪西与大杨创世股价表现如何呢?复牌后,艾迪西更是连拉13个涨停板,其中前12个为一字板,大杨创世复牌后则没有艾迪西的疯狂,仅收获5个涨停。

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注意到,如果仅从借壳方案中的估值来看,顺丰控股433亿元的估值比申通快递和圆通速递的总和还多89亿元。那么作为行业巨无霸的顺丰控股,此番借壳鼎泰新材,其复牌后能有几个涨停板呢?从鼎泰新材目前市值仅为32.4亿元,而今日午间顺丰控股借壳上市的消息出来之后,物流板块已经有了明显反应。截至记者发稿时,艾迪西上涨5.65%,大杨创世则上涨超过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顺丰控股拟借壳上市 估值433亿比申通和圆通总和还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