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轮播

每经网首页 > 推荐·轮播 > 正文

隔夜国际资讯:美联储做好6月加息准备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19 09:17:03

美联储做好6月加息准备,美股收盘涨跌不一;离岸人民币跌至逾3个月来最低点;特斯拉欲售20亿美元股票,提升MODEL3产能;继万达后,阿里巴巴有望成为国际足联顶级赞助商;诺基亚签署授权协议,将重返手机市场;库卡CEO称美的不是敌意收购。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美联储做好6月加息准备 美股收盘涨跌不一

据美联储周三公布的4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大多数委员都已经做好了在6月份会议上加息的准备,前提是美国经济显示出增长的活力。纪要公布后,市场预期6月加息的可能性急速上升,由纪要公布之前的19%迅速提高至34%

偏鹰派的美联储4FOMC会议纪要公布后,短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创下3月下旬以来最高,美元延续前期涨势,美元指数上涨0.68%,报95.19,至本月以来最高,美股回落,黄金期货则暴跌20.95美元,跌幅超过1.6%,刷新428日以来低位,至每盎司1256美元。

周三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道指微跌0.02%,纳指收高0.50%,金融股普遍上涨。

离岸人民币跌至逾3个月来最低点 美联储纪要刺激美元走强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CNH)在美联储公布4FOMC会议纪要后直线下跌,30分钟急挫近200点至6.58元附近,临近纽约尾盘时更是一度跌至22日以来最低点6.6145元;会议纪要显示,多数决策者认为若经济状况允许,6月有可能加息。

特斯拉欲售20亿美元股票 提升MODEL3产能

特斯拉汽车公司周三宣布了一项垫资注册公开发行交易,将出售价值约为20亿美元的普通股,目的是为其Model 3车型提供支持。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将提供价值大约为14亿美元的股票,而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则将提供剩余的股票,以便“覆盖与其同时行使550万股以上股票期权相关的税收义务”。

特斯拉汽车表示,该公司将利用这笔收入来帮助其满足消费者对Model 3车型的强劲需求,并表示截至421日为止,该公司已经收到了大约40万份Model 3订单。

继万达后 阿里巴巴有望成为国际足联顶级赞助商

据彭博社报道,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集团正在就成为国际足联(FIFA)顶级赞助商之一的问题展开磋商。

这意味着阿里巴巴集团有可能成为国际足联的第二家中国顶级赞助商,此前大连万达集团已在今年早些时候与该组织签署了赞助协议。中国企业已经对国内、国际足球俱乐部进行了一系列投资,而中国当局也已经明确表明了想要主办世界杯的意愿。

消息人士称,双方尚未最终达成赞助协议,其具体细节也尚属未知,这项协议可能会涉及到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任何一家子公司。

诺基亚签署授权协议 将重返手机市场

一度在手机行业中占据着领导地位的诺基亚将再次踏足这个市场。这家芬兰公司已经将自己重新塑造成了一家无线和互联网设备生产商。诺基亚在周三表示,该公司不会直接生产或出售手机和平板电脑,而是与芬兰和亚洲地区的合作伙伴达成了一系列授权协议。诺基亚称其已经向一家名为HMD Global Oy的芬兰新建公司授予了专利和设计权,后者将通过一项10年期的独家协议负责全球营销工作。在制造方面,诺基亚称其已经与富士康集团签署了协议,该集团是苹果iPhone智能手机的主要代工厂商。

德国出“辣招”推广电动车:车主奖4千欧 免税十年

根据新政策,从今年5月起,购买纯电动汽车的个人或企业、机构将可在政府网站上申请4000欧元补贴,油电混合动力汽车买主则可获得3000欧元。此外,该政策还将特别惠及从今年1月起已购买纯电动车的车主,他们将享受长达十年的免收车辆税待遇。

三菱主席宣布卸任 尼桑计划22亿美元收购三菱

三菱汽车公司发表公开声明,今年624日之后,公司现任主席Aikawa和执行副主席Nakao将会辞职。公司表示,现任管理层纵容参数测试造假。

三菱汽车公司计划在尼桑汽车公司的支持下进行重组,以消除燃油经济性测试作弊丑闻对公司产生的负面影响。尼桑汽车公司计划收购总价值22亿美元的三菱汽车公司股权,此后将超越三菱集团成为三菱汽车公司的最大股东。

库卡CEO称美的不是敌意收购

库卡公司(Kuka)首席执行官Till Reuter接受采访时表示,欢迎美的作出的该公司将保持独立运作的承诺。Reuter称库卡将继续留在德国,管理层将是独立的,董事会可以追求自己的战略。Reuter表示:“我们不认为这在任何方面是敌意的收购。”此前,美的集团提出以每股115欧元收购德国机器人制造商库卡,溢价36%

 

责编 周禹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联储6月加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