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交不出年报干脆摘牌 这家新三板公司亮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17 22:41:05

万洲电气(430436)5月11日默默发布公告,其称,为配合公司战略发展的规划,公司于3月31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的议案》,选择终止挂牌。而根据另一份券商公告显示,万洲电气的终止挂牌是源自“年度审计尚未完成”。

每经编辑 赵阳戈    

每经记者 赵阳戈

 

还记得因为不按时披露年报,而被股转系统点名的那0.9%占比的“熊孩子”么?就在市场耐心地等待着这些“熊孩子”走回康庄大道之时,他们当中有些却“一错到底”,选择终止挂牌,这是为什么呢?

 

万洲电气打算直接摘牌

 

公开信息显示,五一前后,有62家“熊孩子”遭遇股转系统点名,据股转系统发布,截至4月29日,共计6945家公司须披露2015年年度报告,其中,6883家已完成披露工作,62家公司未能按期披露年度报告。62家这个数量占到了当时总量6945家的0.89%。股转系统称,因2016年4月30日非披露日,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4.4.1第(五)项的规定,决定自2016年5月3日起暂停上述公司股票转让。

虽然股转系统没有做更多的说明,但这一发布显示有督促的意思,因为根据2013年2月8日实施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新三板公司终止挂牌有明确规定,而其中一条就是“未在规定期限内披露年度报告或者半年度报告的,自期满之日起两个月内仍未披露年度报告或半年度报告”。而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记者综合上述各企业公告内容来看,虽然没有及时披露年报,但这些企业仍然有时间弥补,时限为6月30日,也就是说在6月30日(含)前完成披露工作,被终止挂牌的警报就能够解除,但显然有些企业已经提前放弃了自己。

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记者看到,一家叫万洲电气(430436)的企业5月11日默默发布公告,其称,为配合公司战略发展的规划,公司于3月31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的议案》,选择终止挂牌。而根据另一份券商公告显示,万洲电气的终止挂牌是源自“年度审计尚未完成”。资料显示,万洲电气主办券商为广发证券,该公司在2014年1月24日挂牌,此前的2014年的年报万洲电气也“头痛”过,曾发布“延迟2014年年度报告披露日期的提示性公告”。

除万洲电气之外,据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记者人工梳理,目前还有皆悦传媒(832030)、中卉生态(430254)、誉德股份(833033)、朗顿教育(831505)、鑫秋农业(832268)等多家公司也发布了终止挂牌的相关风险提示公告。 

 

摘牌原因各异

 

除万洲电气摘牌之外,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记者发现还有些企业也同样在股转系统玩不下去而选择摘牌,比如实杰生物(834981)。

据公开信息显示,实杰生物5月16日称“鉴于国务院于2016年4月25日发布了《关于修改<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的决定》对原《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作出二十四项修订,导致公司所处行业环境发生了较大变化,且公司已被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公司董事会决议拟申请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

遇到这种突如其来的政策巨变,在新三板中也不仅仅是实杰生物一家,实杰生物的经历令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记者想起了合一康(832521),该公司5月6日“关于主营业务相关风险提示”的公告就曾显示,“2016年5月4日上午卫计委召开的关于规范医疗机构科室管理和医疗技术管理工作的电视电话会议相关精神”,“上述会议精神将可能对我司近期主营业务收入产生负面影响”。

当然,终止挂牌的公司也有的是因为并购重组。比如雅路智能(835696),该公司4月末就发公告表示,“鉴于公司正在筹划与珠海鑫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重大事项,为加快此重大事项的进程,经慎重考虑,公司拟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申请终止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另一家华苏科技(831180),从其披露的“为了进一步促进公司健康、稳定、快速发展,公司决定与A股的上市公司谋求并购事宜,实现公司迅速做大做强的目标。因此公司拟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申请公司股票终止挂牌”的内容来看,也充满了正能量。

同时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记者还注意到,有些新三板的企业虽然没有摘牌的意思,但“黑天鹅”意味浓烈,比如展唐科技(430635)。据悉,展康科技因业务无法正常开展,原高管悉数“撂担子”而一夜成名,该公司也同样在股转系统没有按时披露2015年年报企业的黑名单上。不过5月16日展唐科技发布一则“公司股票暂停转让的进展公告”中称,“目前,公司聘请的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工作已经完成,现在正在进行年报的编制过程中。预计2016年6月30日之前完成2015年年度报告的披露工作。”该公司后续究竟会如何运转,耐人寻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交不出年报干脆摘牌 这家新三板公司亮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