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统计显示:哈尔滨市商品房销量连年下降

新华网 2016-05-15 19:38:50

自2014年以来,哈尔滨市商品房销量连续下降,待售面积总体呈逐年上升趋势,库存压力不断增大。从近五年商品房空置率看,年均空置率增长17.0%,其中空置1-3年的商品住宅年均增长率18.7%,商品房库存量处于高位。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获悉,自2014年以来,哈尔滨市商品房销量连续下降,待售面积总体呈逐年上升趋势,库存压力不断增大。

“十二五”期间,哈尔滨市房地产市场得到较快发展。但受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和经济结构调整等因素影响,2014年哈尔滨市商品房销量同比下降25.4%,2015年同比下降12.6%。

从近五年商品房空置率看,年均空置率增长17.0%,其中空置1-3年的商品住宅年均增长率18.7%,商品房库存量处于高位。

数据显示,过去五年,哈尔滨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累计上涨9.7%,年均递增1.8%。二手住宅价格累计下降0.4%,年均下降0.1%。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哈尔滨 商品房销量连年下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