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滴滴获苹果10亿美元战略投资 全球化再进一步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13 12:32:55

滴滴出行今日上午宣布苹果公司参与了其最新一轮融资,苹果以10亿美金战略投资滴滴,这或许是苹果成立40年来首笔少数股权投资和首次投资中国互联网公司,也是滴滴公司迄今为止获得的单笔最大投资。

每经编辑 蒋佩芳 赵娜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蒋佩芳 赵娜

滴滴出行今日上午宣布苹果公司参与了其最新一轮融资,苹果以10亿美金战略投资滴滴,这或许是苹果成立40年来首笔少数股权投资和首次投资中国互联网公司,也是滴滴公司迄今为止获得的单笔最大投资。

滴滴表示,苹果将与腾讯、阿里巴巴等现有重要伙伴一起助力滴滴为广大中国车主与乘客打造数据驱动的移动出行平台。

而对于此次的投资,AppleCEOTimCook则称,“滴滴彰显了中国iOS开发者社群的锐意创新精神。期待支持滴滴的长期发展。”

滴滴方面人士认为,苹果和滴滴有很多共同的理念,比如,关心用户体验,产品的创新性,也如同苹果对电脑和智能手机行业的创新和改变一样,滴滴也有同样的梦想,希望成为一家伟大的创新公司,尤其是在如今的中国正处于分享经济发轫阶段。

此前,程维判断认为,如果说前二十年是互联网连接一切,那未来五年内,以云计算、大数据为基础的移动出行、智能驾驶汽车等领域一定是互联网技术发展的重要领域。交通是一个国家和城市经济发展的关键,出行方式的不断升级将会带来经济的持续发展,更有助于建设绿色、可持续、有活力的城市。

在业内人士看来,随着“互联网+”出行平台的发展,整个社会对于共享经济认识不断深入,未来共享方式的出行将会成为必然趋势。中国是全球最为庞大的出行市场。

数据显示,目前滴滴出行在中国400余座城市为近3亿用户提供一站式移动出行服务,日完成订单突破1100万。凭借覆盖1400多万名车主与司机的服务网络,滴滴目前已拥有中国87%以上的网约专车市场份额,99%以上的网约出租车市场份额。尽管如此,目前中国的智能出行渗透率只有1%,相比中国电商12%的渗透率还有极其广阔的延展空间。

而根据业界的判断,滴滴和苹果的战略合作,对滴滴本身的全球化也将带来全球化意义。作为中国出行行业率先出海的企业,滴滴已经通过与Lyft,Grab和Ola展开跨境合作,产品即将覆盖全球超过50%的人口。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滴滴 苹果10亿美元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