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光大资管部总经理张旭阳离职 传将出任百度副总裁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12 10:42:18

光大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张旭阳将离职,其离职申请已于上周获得批复,目前在走相关程序。据传离职后的张旭阳将出任百度副总裁,负责公司部分金融业务。

每经编辑 赵娜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赵娜

据《财经》报道,光大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张旭阳将离职,其离职申请已于上周获得批复,目前在走相关程序。据传离职后的张旭阳将出任百度副总裁,负责公司部分金融业务。

今日(5月1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上述传闻向百度求证,截至记者发稿,百度方面未予置评。

不过,种种动作表明,百度对布局互联网金融业务愈加重视。

《每日经济新闻》了解到,去年12月,百度宣布组建金融服务事业群组(FSG),由消费金融业务、钱包支付业务、互联网证券业务组成,并由百度副总裁朱光任金融服务事业群组总经理。

当时有观点称,这一调整突出了互联网金融在百度的重要意义,其已成为百度事业群第四极,百度原来分散的支付、理财、民营银行、保险等业务转向集中。

事实上,就在去年第四季度,百度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先后落子,除了发起设立百信银行和百安保险,还推出了国内首只大数据量化基金。梳理百度对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布局,会发现其路径是与传统金融机构合作。

此外,截至到2015年12月末,百度钱包激活账户达到5300万,同比增长189%,支付用户数虽增幅较大但较之BAT里的另外两家,百度因布局晚仍有较大差距。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4月13日,百度表示将成立“百度搜索公司”,由搜索业务群组(SSG)、移动服务事业群组(MSG)、糯米事业部组成。

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对此次调整称,其将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放在互联网金融、无人车、人工智能等创新业务上,同时更多地从战略层面关注内容生态、服务生态、金融生态的布局和建设。

“BAT三家,在互联网金融上的总体方向,都是做综合化的金融服务平台,客户群体也都以个人和小微企业的长尾用户为主。目前差异化并不是很明显。”业内人士此前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分析称,百度发展互联网金融,优势是品牌、长期的搜索技术和数据积累以及资金支持。劣势在于,百度给外界的既定印象仍是以搜索和地图等见长,C端用户对其金融业务的认知有待提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光大资管总经理离职 百度副总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