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道达投资手记:反弹半日游!谁在捣鬼?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12 01:35:15

市场总算开始有了反弹的动作,沪指盘中一度上涨近25点。然而,由于成交量依旧低迷,尾市还是再度回落,最终沪指仅仅上涨4.45点,以2837.04点报收。不过还好,至少比昨天0.02%的涨幅要多点,力度虽然小了点,总算是没有再跌了。

今天,市场总算开始有了反弹的动作,沪指盘中一度上涨近25点。然而,由于成交量依旧低迷,尾市还是再度回落,最终沪指仅仅上涨4.45点,以2837.04点报收。不过还好,至少比昨天0.02%的涨幅要多点,力度虽然小了点,总算是没有再跌了。

其实,在昨天早上“道达号”(ID:daoda1997)“道达早评”栏目中,达哥曾经指出,由于前晚新加坡A50指数大涨1.11%,已经为A股市场的反弹发出了重要信号。所以,昨天市场也出现了高开震荡的走势,并且在中午收盘前,以及下午2点之后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上攻态势。那么,为何最终反弹力度依旧这么弱?我认为,消息面又再一次突发利空,还是对市场人气产生了一些冲击。

昨天盘中,有媒体报道称,证监会已经叫停上市公司跨界定增,涉及互联网金融、游戏、影视、VR四个行业。比如水泥企业,不准通过定增收购或者募集资金投向上述四个行业。同时,这四个行业的并购重组和再融资也被叫停。要知道,互联网金融、游戏、影视和VR,都是当前最火爆的新兴产业,也是市场炒作的热点所在。前期热点板块遭遇利空打压,这对市场的影响还是不小,所以刚刚点燃的反弹激情,又被降了温。

接下来市场怎么走,继续反弹,还是低位震荡?我个人认为,现在的反弹,显然还不足以让大家充分乐观,毕竟指数还在考验前期缺口(2815~2823点)位置的支撑力度。未来几天,还要看政策面是否会给行情带来更多推动作用,如果有,那么反弹高度还可以看高一线,但是如果让大家失望了,那么市场就又可能继续维持震荡探底的格局了。至于中线行情,我继续保持谨慎的态度。

另外,有股民朋友在“道达号”(ID:daoda1997)给我留言,问我为什么不在微博上发表观点,我个人感觉微博作为一个开放式的平台,鱼龙混杂,不是我这种风格的江湖儿女适合之地。

我想提醒大家的是,对于微博上的某些所谓专家,需要提高辨别能力。有些人喜欢在微博上发布各种市场观点,一会看多,一会看空,等市场走出来之后,他们就会玩起删帖游戏,删除看错的观点,留下说对的观点。吹牛是不付钱的,但如果听错了,亏的是自己的钱。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A股行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