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光大资管部总经理张旭阳将离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11 22:34:30

5月11日,一位光大银行资管部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光大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张旭阳的确近期将从光大银行离职。与此同时,据腾讯财经报道,传其下一站将赴任百度,担任百度副总裁。不过,一位百度相关人士则称,目前尚未听说该消息。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朱丹丹    

每经记者 朱丹丹

5月11日,一位光大银行资管部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光大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张旭阳的确近期将从光大银行离职。

与此同时,据腾讯财经称,传其下一站将赴任百度,担任百度副总裁。

不过,一位百度相关人士则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尚未听说该消息。

公开资料显示,张旭阳于1997年加入中国光大银行,曾任资金部代客交易处处长、投行业务部总经理助理、零售部总经理。自2004年起,张旭阳开始负责光大银行理财产品的开发、设计、交易与管理。2009年8月起张旭阳兼任零售业务部总经理,负责光大银行个人金融、小微金融、私人银行业务与平台的建设,2013年组建资产管理部并任资产管理部总经理。2015年3月,光大银行成为首家递交设立理财业务子公司申请的银行,张旭阳及其在光大银行的资管团队也在递交申请后便一直等待结果,但目前仍未获批筹。

一直以来,张旭阳是“资管界”的活跃分子。

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最近一次见到张旭阳,是在今年4月6日,中国光大银行与波士顿咨询公司(BCG)联合发布《中国资产管理市场2015》的会上。

当天张旭阳表示,商业银行转型是资产管理市场发展的重要动力之一。当前银行亟待变革,这种变革将把银行从传统的存贷中介变身为数据分析者、服务集成商、交易撮合者、财富管理者。变革的路径就是通过资产管理业务,让银行成为直接融资体系和资本市场的重要参与者。

另外,光大银行资产管理能力亦领先同业。数据显示,2015年末光大银行理财产品余额达到1.22万亿元,同比增长43.53%,理财产品累计发行3.08万亿元,增长44.6%,贡献手续费净收入比上年增加116.5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光大银行 资管部总经理 离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