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每经18点:传证监会叫停4行业跨界定增 这几只股票恐遭殃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11 19:27:43

证监会叫停跨界定增:逼资金脱虚入实 概念股或遭重创;深度扒:《欢乐颂》背后那些有关钱的事儿;北京警方还原"查处涉嫖男子雷某"过程;成品油价两连涨;殡葬服务人员跑到太平间 偷死者脖颈上金项链……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柴刚    

每经记者 柴刚

【今日头条】

证监会叫停跨界定增:逼资金脱虚入实 概念股或遭重创

据财新网报道称,证监会已经叫停上市公司跨界定增,涉及互联网金融、游戏、影视、VR四个行业。这四个行业的并购重组和再融资也被叫停。

Wind数据显示,2016年以来,两市有363家上市公司进行重大重组事项,其中买壳上市的有33家,约占9%,重组目的为业务转型和向多元化发展的上市公司有81家,约占22%。凤凰证券梳理了部分上市公司的跨界并购情况发现,有9家上市公司存在跨界定增互联网金融、游戏、影视和VR这4个行业。

分析人士称,如果一家上市公司连主营业务都做不好,跨界做跟主业完全不沾边的虚拟产业,通常都是打着并购重组的旗号进行概念炒作,不断吹高泡沫,最终损害的还是投资者利益,相关行业概念股或遭重创。(综合凤凰、21世纪经济报道)

【专题报道】

深度扒:《欢乐颂》背后那些有关钱的事儿


"终于看了被刷屏的《欢乐颂》,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讨论了,现实中很少有人能有曲筱绡的命,生来就是富二代,所以大部分女生憧憬着成为安迪那样的女强人,但最终可能发现自己最多就是一个樊胜美。很多人都以为自己是关雎儿,勤勤恳恳、踏踏实实,但事实上在别人眼里你只是邱莹莹。"--知名娱评人王小呆。

然而,当胡同女孩和富家女、职场菜鸟和海归精英住在同一屋檐下,她们的矛盾和摩擦集中体现在对金钱的态度上。 [详情]

【重磅焦点】

北京警方还原"查处涉嫖男子雷某"过程

人民日报记者独家采访了北京昌平分局东小口派出所副所长邢永瑞等人,警方对雷某"涉嫖"事件中外界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

1、雷某是怎样被抓获的?2、为何不带执法记录仪? 现场有录像吗? 3、雷某跳车了吗?哪个部位先着地? 4、给雷某戴手铐了吗?何时发现身体异常? 5、 为何不第一时间联系家属? 6、雷某手机位置信息为何被删? 7、执法过程有无过激行为? 8、雷某嫖娼了吗?有何证据? 9、雷某自己承认过嫖娼吗? 10、为何是异地出警?[点击查看]

成品油价两连涨

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消息,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16年5月11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分别提高120元和115元。调整后,各省(区、市)和中心城市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见附表。相关价格联动及补贴政策按现行规定执行。

博敏电子财务数据疑造假 "保荐一哥"国信证券踩雷

今日证券时报发布文章《上市半年即露馅 博敏电子疑似造假上市》。记者注意到,博敏电子2015年12月9日上市,国信证券是其保荐机构,保荐人为欧阳志华、刘文宁。

事实上,国信证券的保荐正在失去投资人的信任。仅在过去一年里,罗先进、戴丽君、刘兴华等三名保荐人先后被证监会通报,他们在对企业进行辅导和保荐上市过程中,受让、持有企业股权,违法所得超亿元。但多次违规并未妨碍2015年国信证券IPO承销保荐费收入的"一哥"地位。(中国经济网)

伊拉克汽车炸弹袭击已致17人死亡40人受伤

BBC报道,当地时间5月11日,伊拉克官员通报,首都巴格达市一市场区内发生汽车炸弹袭击,已导致17人死亡,40人受伤。据悉,爆炸是在清晨市场人流密集时发生,暂无人宣布对此次爆炸事件负责。(国际在线)

【热点关注】

殡葬服务人员跑到太平间 偷死者脖颈上金项链

一天下午,一个因机器爆炸受重伤抢救无效的男子被送到太平间,看到死者脖颈上的金项链,从事殡葬服务的张某动起了歪脑筋,乘人不备将其偷走。最终,此事被死者家属发现并报警,尽管张某通过他人交还了金项链并自首,但仍将面临法律的惩处。(扬子晚报)

湖北7个月缴获电信网络诈骗设备429套 超过去5年之和

湖北省公安厅1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自2015年11月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启动以来,该省警方共缴获作案设备429套,超过去5年之和,刑拘电信网络诈骗嫌疑人457人。(中新网)

新诈骗出炉:骗子假借"营改增"名义办理契税退税

"您好,我是国税局的工作人员,现在'营改增'已经开始实施,您刚刚购买了房子,现在可以办理契税退税5000元,请提供您的银行卡卡号和密码,国税部门将把税款退还至银行卡上。"近日,刚刚买了新房的李女士接到陌生电话,对方说可以办理契税退税,这让她感到意外。

近期不少纳税人与李女士一样,接到了此类电话或者短信,这是典型的不法分子利用"营改增"名义,以办理契税退税为由实施的诈骗活动。(中安在线)

几毛钱的菜重回市场 专家称菜价下降趋势不会停

油麦菜1块钱一把、西红柿3块钱一斤、大白菜6毛8一斤……随着叶类菜上市量增加,菜价终于进入下降区间。记者在社区直供菜场和家乐福超市看到,降价幅度最大的叶菜销量最好。专家认为,近期蔬菜的整体价格仍然处于下降区间,菜价下降的整体趋势还不会停止。(北京晚报)

八成家用智能摄头存泄密风险 可远程窃取画面

近日,有多名网友反映,自己在家中安装了家用智能摄像头后,出现个人信息、室内场景画面被泄露等现象,疑与摄像头及其附属软件有关。昨天下午,一位专业工程师向记者现场演示了获取家用智能摄像头用户信息及实时画面的全过程,并证实个别品牌摄像头确实存在泄密可能。

据了解,根据相关测试结果,目前市场上近八成家用智能摄像头产品存在安全缺陷。(京华时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证监会叫停跨界定增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