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左挽微软右牵联通 这家在线教育公司为何这么牛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10 16:57:35

威科姆是K12中小学教育信息化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主营业务是为K12阶段中小学校、教育机构及教师、学生和家长等提供中小学教育信息化系统平台等。其2015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双双增长,其中,净利润同比增幅高达3045.85%。公司最近分别与微软与联通达成合作协议,它是怎么做到的呢?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阳戈    

或许在此之前,新三板挂牌企业威科姆(831601)并没有太多人了解,但就在该公司一举签下跟两家巨头公司的合作协议后,市场还是注意到它了。

公开信息显示,威科姆是K12中小学教育信息化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主营业务是为K12阶段中小学校、教育机构及教师、学生和家长等提供中小学教育信息化系统平台、终端设备及中小学教育资源信息服务。公司2015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双双增长,其中,净利润同比增幅高达3045.85%。

 

同时搞定两份协议

 

所谓对上眼,就是千里之外也要找你合作。

5月5日,威科姆发布一则临时公告,称公司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软中国)彼此认可对方在教育领域的布局,双方于近日签订优教-Office365业务合作协议。

根据该合作协议,威科姆教育云平台上的优教通用户可以轻松享受微软Office365在线编辑word、ppt、excel等功能,实现在线编辑、在线应用等,使得威科姆教育云平台与微软教育365云平台平滑对接,从而使双方在产品、服务、用户满意度及经营业绩等方面得到改善和提高。后续双方将进一步扩大在教育领域的深度合作,微软公司将为威科姆教育信息化业务量身打造专属的更多的教育应用工具产品等,同时威科姆将更好的教育应用产品与微软平台进行深入对接和合作。

据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了解,微软中国是美国微软公司在中国设立的、美国总部以外功能最为完备的子公司,Office365是微软公司带给企业最佳生产力和高效协同的高端云服务,是微软公司基于云平台的应用套件,也是微软公司进军教育领域云端服务的重要布局。

无独有偶,5月5日威科姆同时还发布了另一则合作协议的消息。据悉,威科姆自2013年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通集团)合作以来,双方合拍,前一份协议到期后,双方“热恋”关系不减,再度签订了一份为期3年的“班班通”、“人人通”合作协议。

根据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的业务优势、品牌优势和专业管理能力优势,通过双方合作建设的教育资源云服务平台和双方整合的“班班通”“人人通”产品,实现区域内教育资源的整合和共享,实现提高基础教育领域教育公平性、提升教学质量的目标,共同开拓基础教育行业应用市场,从而使合作双方在产品服务、用户满意度及经营业绩等方面得到改善和提高。

 

去年净利润同比增3045%

 

虽然威科姆并不像九鼎、中科等公司自带光环,也不比杨丽萍公司或者葛优入驻的盛天传媒那么有明星效应,但其2015年业绩还是很靓丽的。

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注意到,威科姆2015年实现了4.02亿元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6.18%;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89.75万元,较2014年的130万元大幅增长3045.85%。

资料显示,威科姆是处于K12中小学教育信息化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通过直销为主、分销为辅的销售模式进行市场业务拓展,收入来源主要包括但不限于教育信息化系统平台、终端产品的产品销售收入和教育信息服务的运营收入。2015年,威科姆在稳固河南、福建、黑龙江、内蒙、陕西、甘肃、江苏、辽宁等地区教育信息化规模应用和市场地位的前提下,积极拓展湖南、四川、湖北等地区的业务应用。

兴业证券认为,2015年威科姆的增长符合预期,其软硬兼施的模式优势逐渐显现。

据该券商研究,威科姆2015年除业务布局稳步推进外,期间费用的有效管控也是提振财务数据的利器。另外,教育信息化市场日趋红海化,威科姆搭载“云+终端+教育资源+教学应用”软硬结合的全方位解决方案卡位优势逐渐显现,该公司是目前业内少有的“互联网+教育”的全链条(教育部门、学校、老师、学生、家长)、全方位(提供智慧校园解决方案、教育云平台、终端设备和信息服务产品及运营)的K12同步课堂教育板块公司。其“平台+终端”的软硬兼施的方式构建了一个稳定的教学生态系统,对于外来的竞争者是一个强有力的壁垒,2015年公司的每股收益为0.44元,兴业证券预计威科姆2016~2018年的EPS(每股盈余)分别为0.53元、0.71元和0.94元,对应目前7.03元的股价的市盈率分别为13.26倍、9.9倍和7.48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左挽微软右牵联通 这家在线教育公司为何这么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