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东航飞机带伤返航处理结果出炉 模拟复飞视频曝光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09 21:58:43

5月6日,民航局就5月1日东航四川分公司飞机在四川康定机场发生的严重事故征候对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实施了行政约见,严肃指出了东航四川分公司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通报了局方的处罚决定。

每经编辑 柴刚

视频: 东航5月1日康定航班飞机接地复飞模拟回放

5月1日,东航成都飞康定航班降落时尾翼被刺穿,带伤返航险酿事故。目前,此事终于有了定论!

民航局官网显示,5月6日,民航局就5月1日东航四川分公司飞机在四川康定机场发生的严重事故征候对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实施了行政约见,严肃指出了东航四川分公司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通报了局方的处罚决定。

5月1日,东航四川分公司A319/B-6430飞机执行成都至康定航班,在康定机场降落时跑道外接地,构成一起严重事故征候。记者了解到,由于康定机场天气条件恶劣复飞返航,该航班在成都双流机场安全落地。在航后检查中发现飞机轮胎及安定面轻微受损,即按程序上报相关部门及时处置,以确保飞行安全。记者在一组照片中看到,确实有水平翼和轮胎受损的情况。

轮胎受损

据北京青年报官方微博等报道,该航班飞机将康定机场6个进近灯(引导灯)撞坏,飞机尾部的水平翼也被进近灯刺穿。由于无法降落,机组中断降落返航成都。落地后发现除了水平翼被刺穿,轮胎也受损。

水平翼被进近灯刺穿

民航局官网上显示,民航局副局长李健要求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认真吸取教训,从管理机制上解决根本问题。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和遵章守纪意识,狠抓违规违章事件,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强系统安全建设,抓好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尤其要加强组织诚信和个人诚信建设,确保东航始终运行在科学发展和安全发展的轨道上。

在约见会议上,东航主要负责人汇报了该公司对"5.1"事件的内部调查处理情况以及安全整改措施。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汇报了对"5.1"事件的处置和属地监管工作,以及对东航四川分公司的安全整改督查计划。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汇报了对东航安全运行相关监管工作。民航局相关司局负责人对东航在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飞行基本规则》第九条和第一百一十八条规定,民航局决定对"5.1"事件当事机长和副驾驶启动行政处罚程序,并暂停东航四川分公司新增航线、航班、加班和包机申请,整改期间削减东航四川分公司飞行小时数,同时处以罚款。

据了解,各管理局已经开始到各航空公司突击检查,局方通报了康定事件的处理:两个机长吊销驾照,处罚终身停飞,副驾驶停飞六个月。

每经网综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东航模拟复飞视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