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俊发地产网站突删副总裁资料 一季度销售被挤出机构“双百强”榜单

每经网 2016-05-08 20:18:51

5月8日,俊发地产官网显示,在公司核心团队中,集团副总裁彭后熊的资料突然被删掉了。与此类似的是,去年底,俊发地产原总裁周德康从其官网上也突然消失,但不久其辞职传闻被坐实。

每经编辑 杜冉乐    

每经记者 杜冉乐

58日,俊发地产官网显示,在公司核心团队中,集团副总裁彭后熊的资料突然被删掉了。与此类似的是,去年底,俊发地产原总裁周德康从其官网上也突然消失,但不久其辞职传闻被坐实。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3月份,一直深居俊发地产幕后的掌舵人李俊突然走向前台,担任董事长及总裁双重职务,而多年担任总裁的赵彬被调往上海担任区域总经理。

俊发上述多位高管异常变动,已对其业绩构成较大影响,尤其是今年一季度,在克而瑞研报中已被挤出房企销售“双百强”名单。

俊发核心高管“离职潮”

去年底,坊间传闻俊发地产原CEO周德康离职之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曾试图核实该情况,但对方相关部门一直不予以回应,但到今年3月份,俊发地产又一出人事变动才坐实了周德康离职传闻。

近日,据观点地产网报道,周德康及与其同出龙湖地产的赵男男、冯劲义三人已加盟郑州房企绿都地产集团。周德康从俊发地产辞职以来,该房企的总裁及董事长两个职务也悄然生变。

今年3月份,俊发地产官网对外披露了其公司创始人李俊开始担任公司董事长及总裁职务,这被外界解读为李俊从俊发地产幕后走向前台的标志性事件。

随着李俊突然“出山”,此前曾一直担任俊发地产总裁及短暂担任董事长的赵彬,被安排到上海担任俊发上海总经理。记者注意到,截至目前,俊发地产暂未在上海公开市场拿地。

不过,从昆明数百个城中村开发中走出来的俊发地产,去年就曾试图将其多年“城改”经验在上海楼市低调扩张。

记者从俊发获悉,去年5月底,该房企与上海青浦徐泾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灿辉投资在青浦区徐泾镇政府签署《青浦区徐泾镇老集镇“城中村”改造地块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资料显示,俊发上海项目西侧紧邻青浦区徐泾板块虹桥商务区,东至华徐公路、南至沪青平公路、西至明珠路、北至盈港东路。项目拟改造总面积约为527.8亩,预计投资60亿元,拟用5年开发打造一个高端大盘。

如今,彭后熊的资料突然从俊发官网上消失了。记者致电俊发地产,但对方并未回应。2014年坊间传出俊发被收购等小道消息之后,彼时彭后熊站了出来“灭火”,是除了当时俊发一把手赵彬之外的二号重要人物。

云南某大学一位房地产专家表示,“企业都是人在做的,民企遇上大事,决策上往往一人说了算。企业(实际控制人)什么样的人,必然会匹配什么样的团队文化,人若变了,原团队必受影响。”

一季度销售被甩出“双百强”

近日,克而瑞发布了全国房企一季度销售数据排名,从TOP100强销售情况来看,无论是销售金额,还是销售面积,均难以再看到俊发地产的身影。

在克而瑞上述销售面积TOP100强的榜单中,同样来自云南国资房企的云南城投(600239SH)以21.5万平方米的销售面积跻身第96位。在云南地产界,此前一直以民企俊发地产为龙头大哥。

实际上,去年俊发地产已凸显业绩倒退的迹象。克而瑞研报显示,去年,俊发地产以107.7亿元销售金额排名全国房企TOP100强第94位,而此前一年其以141.9亿元排在全国房企TOP100强第56位,依此来看,俊发去年销售金额同比下滑38个名次。

除了销售金额排名下滑之外,,俊发地产去年销售面积排名也遭遇严重下滑,从2014年销售212.7万平方米排名第32位下滑到去年销售123.8万平方米排名第74位。

“俊发一下子几个高管辞职了,这对其销售影响肯定很大。云南民企融资能力比国资房企弱多了。”前述房地产专家表示。

去年云南城投通过公司债、债权转让及大股东借款等低成本大规模融资。据云南房网报道,截至去年底云南城投可供销售的楼盘个数已达10个,仅就个数而言,已超俊发。

从俊发版图来看,除了布局成都、上海之外,无论是昆明、贵阳、海南及大理、丽江等,多处于供需失衡的三四线城市,像成都楼市量大而房价温和,这势必会影响到俊发的业绩表现。

日前,俊发地产副总裁余志岗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公司做的产品都符合大众需求,现时市场环境固然压力很大,需要调整产品结构,要去库存。宏观来看,现在房地产业是回归理性等,在这个转变过程中,希望到2020年时,企业更具规模。

年初,俊发地产官网透露了其未来5年战略,2016-2020年,将持续以“客户”为导向,做高品质生活供应商;做实西南地区,发展长三角地区;通过改革,推动企业有质量的稳健增长;复合增长率保持25%以上,2020年销售突破500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俊发地产副总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