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投资

每经网首页 > 基金投资 > 正文

二牛实盘理财手记【43】| 二牛和九泰锐智不得不说的故事……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06 07:35:29

这是中国首部实盘理财手记,欢迎大家一同见证小白的成长。

每经编辑 李蕾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首先要骄傲地告诉大家一件事儿,二牛的年化收益又站上12%了!

现在外面的理财产品收益正在出现两级分化:有预期收益的比如国债啦,银行理财产品啦,收益都在降降降,4%以上的都罕见;另一个极端是有些理财平台,收益率动不动就在20%以上了,我就问你敢买吗?可别光被人惦记本金了。

而我嘛,虽然操作算不上频繁,但就是轻轻松松实现了12.06%的年化收益,充分说明收益和操作频率并没有什么关系,而且买到一只能赚钱的基金是多么重要啊!——没错,我说的就是九泰锐智。

翻开投资历程,还是感慨万千。3月15日,二牛第一次以1.043元的价格买入了5000份九泰锐智,一个多月后的5月5日,它的价格已经涨到了1.269元。掐指一算,它竟然涨了21.67%!如果单看成本价和当前价,上浮就更大了,超过了30%。

别说你们,连我自己都震惊了。基金投资相比炒股本身就更稳健,涨跌幅在10个点以上就算非常大了。对于九泰锐智这种超乎寻常的表现,我只能用两个字来形容:良心!

翻看九泰锐智近期表现,几乎从今年2月开始就扶摇而上。我在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老师的指导下,精确地在它上涨的开始“上了车”,也顺利地享受到这部分红利。

截至昨天,二牛已经靠着九泰锐智赚了1550元,这可是我收益的大半壁江山哪。

这个时候突然觉得有点遗憾:一开始因为对于定增基金不甚了解,在理财不二牛的鼓励和肯定下才鼓起勇气买了5000份。虽然后来又加了一次仓,一共持有1万份,但在上个月的大跌中为了减小风险就赶紧卖出去一半。

有一种痛,叫当初为什么不多买点;还有一种痛,叫当初为什么要卖。

现在回过头想想,如果当时我没有卖那5000份,昨天的浮动就有3100元了;如果一开始下定决心多买一点,现在的收益会不会再高出好几倍,我的年化收益率会不会就此突破天际……

正当我想得开心,突然感觉到了异样,一转头牛妹正看着我:“傻笑什么呢?”

我还没来得及回答,她又开口了:“是不是看着赚钱,开心过头了?”

真是亲老师,一举一动都逃不过她的火眼金睛。

“那我问你,下一步准备怎么做?”

我挠挠头:“现在九泰锐智涨得这么好,长期表现也算得上稳定,是不是应该继续坚定持有?”

牛妹摸摸下巴:“现在的涨幅已经超过20%,并且连续上涨的时间也足够久了。我倒是觉得,如果今天还继续涨,可以考虑适当减仓,让前期的收益先落袋为安,后续再观察、操作。”

仔细想想牛妹老师的话,确实有道理。之前只知道止损,却是很少考虑止盈。我们理财不二牛QQ粉丝群(群号536986437)里的好多基民收益在5%~10%之间就会考虑止盈,我怎么就没想到呢?看来还是经验不足、技巧不过关呀。

好了,就听牛妹老师的,视今天行情操作吧!

5月5日持仓▼


风控军规

警报点:当亏损幅度超过7%时进行风险提示;

止损位:如果总市值亏损幅度达到10%时进行强制平仓,同时2周内不能进行账户操作。

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转载请注明:本文转自理财不二牛,请关注微信号buerniu518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九泰锐智 国投瑞利 定增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