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ST盈方“非标”年报引监管关注 控股股东质押2.11亿股濒临警戒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05 22:26:54

公司控股股东上海盈方微电子已累计质押2.11亿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的比例为99.88%,公司当前股票价格已接近质押警戒线与平仓线。为避免公司股价出现异常波动,公司股票将于5月6日开市时停牌。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朱万平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2016年5月5日晚间,*ST盈方(000670,收盘价10.69元)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上海盈方微电子已累计质押2.11亿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的比例为99.88%,公司当前股票价格已接近质押警戒线与平仓线。为避免公司股价出现异常波动,公司股票将于5月6日开市时停牌。

 

离平仓线两个跌停板

 

公告显示,截至5月5日,*ST盈方控股股东上海盈方微电子持有公司21169.26万股,其中21144.26万股已经被质押,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的99.88%。质押股份的融资警戒线为6.53~9.88 元,平仓线为6.01~8.64 元。而公司当前股票价格距离最高警戒线仅7.57%,距离最高平仓线仅19.17%,相当于两个跌停板的距离。

对于上述风险,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注意到*ST盈方表示,目前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志成先生正在采取积极措施,通过筹措资金、追加保证金或者追加质押物等有效措施降低融资风险,以保持公司股权的稳定性。

同时,基于上述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避免公司股价出现异常波动,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将自2016年5月6日开市起停牌,待上述事项确定后再申请复牌。

 

“非标”年报引证监局关注

 

2016年4月29日,*ST盈方公布了2015年年报,从这份年报来看,公司2015年业绩相当靓丽,公司在报告中称,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增长”。实现营业收入3.75亿元,同比增长114.8%;其中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01万元,同比增长305%。

不过,审计机构却对公司该年报持保留态度,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注意到,会计事务所认为公司在对境外子公司的内部控制和客户授信额度管理等方面存在重大缺陷,并且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的独立董事也认为,公司应该在业务真实性的前提下,应当基于会计谨慎性原则确认收入。希望董事会和管理层按照公司定好的相关解决方案,积极、有效、稳妥地消除和改善“无法表示意见的事项”。

为此,深交所也就年报被出具“非标”意见和业绩承诺不达标等事项询问了*ST盈方和相应的会计师,并要求公司给出消除非标意见的可能措施,补充说明利润补偿的具体实施安排。

与此同时,公司也于5日收到湖北证监局发来的《湖北证监局关于对盈方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监管关注函》,来函要求*ST盈方另行聘请具备较高专业能力的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2015年盈利预测实现情况的真实性进行专项核查,确定盈利金额”,并尽快启动对盈利预测实现情况的真实性专项核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ST盈方 非标年报 监管 控股股东 质押 爆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