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养老金管理部浮出水面 养老金入市真快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05 16:54:02

养老金入市一直被认为是非常振奋人心的事情,但也一直都只听到入市的传闻,却没有看到实质性的动作。不过这次,养老金入市的脚步可能是真离我们非常近了,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从最近社保理事会的招兵买马信息上注意到,养老金管理部正式浮出水面,这是否意味着养老金入市真正进入了实质性阶段呢?

每经编辑 黄小聪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黄小聪

养老金入市一直被认为是非常振奋人心的事情,但也一直都只听到入市的传闻,却没有看到实质性的动作。

不过这次,养老金入市的脚步可能是真的离我们非常近了,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从最近社保理事会的招兵买马信息上注意到,养老金管理部正式浮出水面,这是否意味着养老金入市真正进入了实质性阶段呢?

养老金管理部浮出水面

今日,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在微信朋友圈中看到一条推送消息,显示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开始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朋友更是留言道,“为我们的社保做贡献的时候来了,为社保做贡献就是为我们养老做贡献。”

火山财富随后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的官网注意到,2016年的公开招聘工作确实已经展开,而最为引人关注的莫过于,在这份招聘公告中,涉及了养老金管理部和养老金会计部,其中养老金管理部设置了两个招聘岗位,分别是资产配置岗和投资研究岗,招聘人数分别为1人和2人。而养老金会计部则有三个岗位进行招聘,分别为财务业务岗、会计业务岗和托管业务岗,这三个岗位的招聘人数均为1人,这两个跟养老金相关的部门招聘,加起来的招聘人数达到6人,均超过其它部门的招聘人数。

(图片来源: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官网)

值得注意的是,从社保理事会网站的内设机构来看,一共包括了办公厅、规划研究部、基金财务部、证券投资部、境外投资部等部门,但唯独没有看到养老金管理部和养老金会计部。

也就是说,这两个部门是全新的部门。社保理事会相关人士也向记者表示,“招聘信息是真的,这两个部门为新近成立的部门,现在架子已经搭起来了,肯定是需要人嘛。”

不过,从招聘条件上看,想为社保做贡献也不是那么容易,除了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等基本条件以外,还有诸如具有2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需有北京市户口等条件。

有位不是北京的朋友就感叹道,“只可惜我年纪大了,学历也不够,户口也不符合。”

养老金入市值得期待

养老金管理部已经浮出水面,那么万众期待的养老金何时真能打响入市第一炮呢?从招聘上我们或许能够发现一些端疑。

从报名方法来看,此次报名时间为为2016年5月5日至5月25日。每人只限报一个岗位。报考者可于2016年5月30日至6日1日,在社保基金会网站查询是否取得笔试资格。而笔试则是安排在2016年6月4日(具体以社保基金会网公布的笔试通知为准)。

也就是说,现在开始接受报名到6月4日才笔试,可以看出,这两个部门架构搭建完备还需要一段时间,但从目前的节奏来看,养老金入市确实已经很近了。

随后,记者也就相关问题传真采访提纲至社保理事会,社保理事会相关人士表示会尽快给予回复,截至记者发稿,还未收到具体答复。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将对养老金入市相关信息给予持续关注。

 火山财富扎根于全国最大原创投资理财资讯发源地——《每日经济新闻》,由多位征战股市一线的资深财经记者全心全力打造。

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养老金入市 全国社保理事会 养老金管理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