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国社科院房地产蓝皮书:今年一线房价上涨幅度将减缓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05 10:48:29

5月5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发布《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No.13(2016)》。《报告》显示,2015年,商品房销售成交价格总体上涨,住宅和办公楼的销售价格涨幅较高,而商业营业用房的销售价格则出现下跌:商品房销售量增幅由负转正,办公楼销售量增幅较大。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冯彪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冯彪

5月5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发布《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No.13(2016)》。

《报告》显示,2015年,商品房销售成交价格总体上涨,住宅和办公楼的销售价格涨幅较高,而商业营业用房的销售价格则出现下跌:商品房销售量增幅由负转正,办公楼销售量增幅较大。

同时,《报告》显示,房地产库存水平依然较高,但增速明显下降,商办物业的库存比住宅更为严峻。

对于今年房地产趋势,《报告》认为,2016年房地产价格预期会进一步降低,住房需求增速减缓,对房地产市场形成向下压力。

与此同时,各线城市楼市的分化局面仍然存在。《报告》指出,一线城市和少量二线城市面临补库存难题,大多数三四线城市则需要大力去库存。房地产结构失衡困境进一步加大了商品房去库存难度。

在诸多利好政策的刺激下,今年以来,深圳、上海等城市出现房价过快上涨的态势。对此,《报告》认为,个别城市房价上涨幅度远超其他城市,导致局部市场价格泡沫显著和风险概率增大,不利于房地产市场稳健发展。

《报告》预计,2016年,一线和部分二线城市房价在“人人喊打”声中仍将持续上涨,但随着政策不断收紧,房地产或将重回下滑通道。

具体来说,《报告》对2016年的房价走势判断是:房地产价格整体上将呈上涨趋势,区域涨幅进一步分化;一线和部分二线房价仍将上涨,上涨幅度将有所减缓;二线城市房价将全面上涨,涨幅区域性分化明显,三四线城市在宽松的政策推动下库存将有所减少,房地产价格跌幅逐渐收窄回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冯彪 5月5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发布《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No.13(2016)》。 《报告》显示,2015年,商品房销售成交价格总体上涨,住宅和办公楼的销售价格涨幅较高,而商业营业用房的销售价格则出现下跌:商品房销售量增幅由负转正,办公楼销售量增幅较大。 同时,《报告》显示,房地产库存水平依然较高,但增速明显下降,商办物业的库存比住宅更为严峻。 对于今年房地产趋势,《报告》认为,2016年房地产价格预期会进一步降低,住房需求增速减缓,对房地产市场形成向下压力。 与此同时,各线城市楼市的分化局面仍然存在。《报告》指出,一线城市和少量二线城市面临补库存难题,大多数三四线城市则需要大力去库存。房地产结构失衡困境进一步加大了商品房去库存难度。 在诸多利好政策的刺激下,今年以来,深圳、上海等城市出现房价过快上涨的态势。对此,《报告》认为,个别城市房价上涨幅度远超其他城市,导致局部市场价格泡沫显著和风险概率增大,不利于房地产市场稳健发展。 《报告》预计,2016年,一线和部分二线城市房价在“人人喊打”声中仍将持续上涨,但随着政策不断收紧,房地产或将重回下滑通道。 具体来说,《报告》对2016年的房价走势判断是:房地产价格整体上将呈上涨趋势,区域涨幅进一步分化;一线和部分二线房价仍将上涨,上涨幅度将有所减缓;二线城市房价将全面上涨,涨幅区域性分化明显,三四线城市在宽松的政策推动下库存将有所减少,房地产价格跌幅逐渐收窄回稳。
房地产 房价上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