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投资

每经网首页 > 基金投资 > 正文

二牛实盘理财手记【42】| 看准时机,又加仓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05 07:35:26

这是中国首部实盘理财手记,欢迎大家一同见证小白的成长。

每经编辑 李蕾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昨天的A股又有了一个新行情,叫做“昏睡市”。

低开高走,一路震荡,好不容易重新回到3000点,却又在收盘前掉了下来。真是雾里看花——模糊!

虽然行情仍然是震荡调整,走向依然是不甚明晰,但这已经不是二牛昨天关注的核心了。毕竟是建立了基金池的人,池子建起来也不是闹着玩的,随时要关注自己挑选的基金是不是到了买入时机、需不需要调整了。

和二牛一样有基金池的小伙伴,也记得要时刻保持智商上线。

前天刚刚建立了定增基金的基金池,昨天就有一只新基金进入二牛视野,那就是5月4日正式上市交易的九泰锐富事件驱动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九泰锐富、代码168102)。

由于它的同门“兄弟”九泰锐智贡献了我绝大部分的收益,所以对于九泰基金发行的第二只定增基金,我也给予了很大关注。

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牛妹老师说啦,要想了解一只基金,必须仔细研究它的公告。翻了九泰锐富的上市交易公告书之后,我发现它的仓位只有7.12%,不过开盘后的表现却相当生猛,一度大涨至1.029元。第一天的成交额超过了3000万元。

不过也是因为它太过火热,反而暂时打消了我想要买入的念头。溢价这么高了,现在买会不会有点不划算?还是先观望观望再说吧。

虽然没有对九泰锐富下手,但被我发现了另一个现象,那就是国投瑞利近期的走势似乎显现出某种机会。

在近期二级市场延续震荡格局的同时,定向增发市场热度不减,规模和收益水平都维持高位,近期还将有新的定增基金发行。通过具体的表现来看,自从买了九泰锐智和国投瑞利,不论市场涨跌,两只基金的表现都算得上稳健。

在这样的考虑下,理财不二牛的牛妹和我比较了市面上其他几只定增基金,发现单位净值近期波动较小的国投瑞利似乎更有上升空间,决定就买它啦!

昨天,国投瑞利的价格一直围绕着0.991元波动,成交量也较小,处于小幅折价阶段。看准时机,二牛先卖出了100份华宝添益,然后以0.991元挂单,成功买入了1万份国投瑞利,目前二牛手上就持有15000份该基金啦。

在下跌时加仓需要勇气和智识,在“昏睡市”就更需要相应的魄力了。在理财不二牛的牛妹老师的指导下,我办到了。

最后告诉大家一件事儿:继公开每日操作、持仓、收益情况后,今后二牛还将每天公布自己的基金池。虽然压力又大了不少,不过想着这么做也能给粉丝们提供更多参考,二牛顶着困难也要上。欢迎大家在理财不二牛的QQ群(群号:536986437)给我留言,牛妹看到会转告我的。

5月4日操作▼


5月4日持仓▼


风控军规

警报点:当亏损幅度超过7%时进行风险提示;

止损位:如果总市值亏损幅度达到10%时进行强制平仓,同时2周内不能进行账户操作。

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转载请注明:本文转自理财不二牛,请关注微信号buerniu518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加仓 九泰锐智 九泰锐富 定增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