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牛人访谈

每经网首页 > 牛人访谈 > 正文

二牛实盘理财手记【41】| 咱也有自己的基金池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04 13:07:34

这是中国首部实盘理财手记,欢迎大家一同见证小白的成长,

每经编辑 李蕾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说了这么长时间的构建基金池,理财不二牛后台也有不少粉丝一直在关心和督促,二牛昨天终于开始付诸实践啦。

话说最近管理层开会,在提出几项当前最为重要的工作时,股市被排在最前面。在一波接一波的利好消息之下,全国人民果然喜迎上涨。昨天的A股市场一路飘红、表现喜人,成交量也明显放大了。

还有一件事我最近关注得比较多,那就是街头巷尾人尽皆知的百度医疗广告事件。

二牛不是专业人士,粗浅地谈两句自己对此事的看法:百度利用竞价排名获取收入的商业模式为人诟病已久——谁出钱多谁就排名靠前、被更多用户搜索和看到,这本身就容易激发恶性竞争。而当这个规则被应用到某些本就不应准入的公共服务领域时,恶之花就已经开始萌芽了。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还是像二牛一样勤劳工作,平日里认真学习投资理财技巧,获取正当、稳定的收入,才是正道。

关于基金池,其实之前就跟大家谈到过。按照牛妹老师的总结,“基金池”简单说来,就是投资者经过理性分析后看好、有意愿购买的基金组合,俗称“我想买的基金”。

二牛目前的仓位非常低,以防守型的货币基金为主,再配置了两只定增基金,这种组合是由当前低迷的市场所决定的。

定增基金投资标的以参与上市公司定向增发为主,收益确定性较高,简称“稳健”。前段时间我手上定增基金的表现非常好,甚至主要收益都是由九泰锐智贡献的,国投瑞利的表现也可圈可点,所以决定把基金池的第一组产品锁定为定增基金。

现在市场上一共有8只定增基金,分别是财通多策略升级、九泰锐富事件驱动、国投瑞银瑞盛、国投瑞利、九泰锐智、国投瑞盈、财通多策略精选、前海开源再融资主题等。

前面3只是今年新成立的,其他均成立于去年。而财通精选由于定增有仓位限制,也不能算纯“血统”的定增基金。看来看去,反而是之前遗憾错过的国投瑞盈似乎更值得投资。

看了一下资产配置,这只基金投资股票占比超过了80%,似乎更适合进攻、抗风险能力比较弱。不过如果市场下一步真发生了转向,那么国投瑞盈也不失为一个很好的配置。

不过,刚刚将国投瑞盈加入基金池,下午就不见交易了,二牛可是挺纳闷的,只听说过股票盘中停牌,这基金盘中停牌难道有啥利好?国投瑞盈上午大涨2.62%,难道二牛我真是点基成金?如果真是啥好消息,我可还得遗憾了,不过听牛妹说,好像净值出现问题了,看来我还得再等等,如果一不小心伤了自己,那可划不来,不过进入基金池持续关注倒很有必要。这里顺便打个广告,如果各位看官想了解国投瑞盈停牌的真实原因,不妨关注理财不二牛,相信牛妹老师会给你满意的答复。

好啦,我的第一部分定增基金池就建立起来了。接下来我还会往里面加入更多品种,关注的盆友们可要跟紧了,也欢迎大家加入理财不二牛的QQ群(群号:536986437)参与讨论。

5月3日持仓▼


风控军规

警报点:当亏损幅度超过7%时进行风险提示;

止损位:如果总市值亏损幅度达到10%时进行强制平仓,同时2周内不能进行账户操作。

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转载请注明:本文转自理财不二牛,请关注微信号buerniu518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百度医疗 基金 投资理财 国投瑞盈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6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