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暴风科技:“处置损益”实现一季度扭亏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4-26 13:49:01

暴风科技日前公布了2016年第一季度业绩。财报显示,该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014.48万元,同比增长105.76%,主要系公司业务增长及合并范围增加暴风统帅(暴风超体电视生产商)所致

每经编辑 赵娜     

每经记者 赵娜 

暴风科技日前公布了2016年第一季度业绩。财报显示,该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014.48万元,同比增长105.76%,主要系公司业务增长及合并范围增加暴风统帅(暴风超体电视生产商)所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9.55万元,较去年同期扭亏为盈。

东方财富网的数据显示,目前暴风科技的PE为1793.00,总市值197.11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留意到,同比扭亏主要得益于公司通过处理非流动资产获益566.64万元。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暴风科技在今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0.58万元,亏损幅度同比收窄。

暴风科技在财报中称,报告期内,公司坚持以用户为核心,持续进行产品创新,实现互联网视频业务稳步增长。同时,暴风超体电视为公司营业收入带来积极影响。

同比扭亏主要得益于变卖资产

财报显示,今年一季度,暴风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9,014.48万元,同比增长105.76%,主要系公司业务增长及合并范围增加暴风统帅所致。

分业务来看,暴风科技的品牌广告收入3,965.00万元,同比增长11%;VIP用户增值业务收入1,057.38万元,同比增长1134%。

对于驱动业务收入变化的具体因素,暴风科技方面称,该季度,公司在联邦生态战略思维引导下,积极推进公司各项业务发展,同时进一步完善“平台+内容+数据”的DT大娱乐战略布局。报告期内,从原有的互联网视频、虚拟现实、互联网电视、在线互动直播业务基础上进行深度跨界,启动了“影视+游戏+海外发行”三项业务的重组工作。

重组完成后,公司将完成上游内容的初步布局。未来,公司将在各个平台基础上,继续向上游内容业务扩展,并利用大数据打通平台与内容,为用户提供精准的娱乐服务,进而提高公司商业变现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暴风科技的财报显示,今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39.55万元,去年同期为-320.85万元,但同比扭亏为盈主要得益于公司通过处理非流动资产获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留意到,该季度,暴风科技的非经常性损益合计480.13万元,其中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包括已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冲销部分)566.64万元。而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暴风科技2016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0.58万元,较去年同期的-399.40万元亏损幅度收窄。

暴风科技董事长兼CEO冯鑫称:“未来十年将是互联网娱乐的‘黄金十年’。暴风科技将通过与海洋音乐、天象互动、稻草熊影业等组建的大娱乐生态联盟,实现了1.5亿日活用户的战略目标,同时有助于实现影视游的联动。目前,暴风科技全球DT大娱乐布局已经完成60%。2016年暴风娱乐生态将继续开花结果,以联邦生态的全新组织形态为世界创造新娱乐。”

战略布局尚未明显拉动营收

据记者了解,去年3月暴风科技在深圳创业版上市,并在同年5月推出“全球DT大娱乐”战略;今年4月19日,暴风科技在其2015财年投资人沟通会上宣布正式成立暴风科技集团。

冯鑫当时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资本中心、商业中心和利润中心是集团的三大职能,其基础业务仍是视频平台。

对于暴风科技正在逐步深入的“全球DT大娱乐”战略,易观智库新媒体研究中心分析师马世聪近日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到,该做法的主要路径是通过跨界整合用户的数字娱乐消费需求拓宽盈利方式。

马世聪随即对记者分析称,暴风科技的这一战略仍在布局阶段,从营收看尚未显现出明显效果。分业务而言,目前其在广告和视频业务上的营收比较稳定,互联网电视业务也会从广告方面获得一定收益。其他业务如着眼未来的VR(虚拟现实),今后想要实现大规模营收,需要从内容和用户服务维度进一步探索盈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暴风科技 一季度 扭亏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