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道达投资手记

每经网首页 > 道达投资手记 > 正文

道达投资手记:震荡或将延续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4-26 01:00:35

昨天,消息面没有什么太多亮点可言,所以大盘的走势,也基本上是受市场自身情绪的影响而波动。早间,沪指一度下挫超过40点,但下午大盘又有所回升,最终沪指下跌12.57点,以2946.67点报收,成交量较上周五进一步萎缩,沪市仅成交1406亿元,主力机构仍然非常谨慎。

其实,在昨日早间大盘显著回落的过程中,市场情绪一度是非常低迷的,不少投资者甚至表现出不安的情绪。期间,不少投资者在我开通的微信平台“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上给我留言说,“市场又跌了,手中的股票怎么处理啊?”面临这种情况,对很多人来说,确实比较无奈。要说热点,前期被看好的资源股难以撑起大局,而新兴产业的一些题材股,也缺乏活跃资金来推动。而当前似乎也没有看到什么“利好”消息,大家自然也就难以打起精神了。

不过,我现在想说的是,不管主力机构有多谨慎,市场人气有多低落,但大盘的调整始终算不上多糟糕。就沪指而言,上周三之后,低位震荡了三个交易日,但指数并没有创新低,说明2900点附近也还是有支撑的。所以,尽管五一节前,大盘可能暂时还难强势反攻,但在跌破前期低点之前,应该说市场还是安全的。

更重要的是,我之前也反复提到过,如果大盘往下走,经济面对市场的支撑将起到重要作用,所以市场跌幅不会太大。而后市如果重新迎来反弹,沪指3100点附近套牢盘的压力也比较重,如果没有增量资金进场,要想突破同样是难事。所以,我对后市的看法,依旧是维持弱势震荡格局。就操作而言,这种市场格局,对大家选股能力的要求会非常高,板块轮动很快,如果不能在热点启动初期介入,那就很难安全撤离。因此,对稳健的投资者而言,可以继续耐心等待,当市场趋势性机会出现后再介入,将是比较妥当的策略。

另外,既然我的“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已经启动,所以也请各位能在微信平台上积极给我留言,大家对市场有什么好的观点,也可以跟我进行交流。股市投资,如果能够经常学习别人对市场的认识,也是一大幸事。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