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4月21日《每经18点》:Papi酱广告拍出2200万

每经网综合 2016-04-21 18:52:10

以每日财经要闻为主料,辅以热辣点评,《每日经济新闻》每日18:00为你奉上财经快餐。

每经编辑 何小桃

一、每日头条:我们最关心的还是楼市

Papi酱广告拍出2200万

·住宅土地年限到期应该怎样续期?

由温州住宅土地年限到期引发的讨论继续发酵,多名学者认为《物权法》第149条第一款规定的“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间届满的,自动续期”,“自动续期”即无条件续期,不需要补交费用。《财经》报道称对此意见,温州市国土局的相关工作人员明确表示“不可能”,并声称“此举会造成国有资产的流失”。对于有业主表示能够接受续交土地出让金,但不能太高,温州市国土局的工作人员指出,20年间温州的土地及楼市价格飙涨,如果仍按照20年前的标准缴纳,对缴纳70年土地出让金的业主不公平。而在面对中新网的采访时,温州国土局长否认该局曾明确表示土地使用证到期不免费续期。

点评:住宅是很多普通百姓最重要的资产,住宅使用权高价续期自然会引起民众的焦虑和恐慌。《法制日报》评论指出,温州市国土局官员也不是完全不懂物权法,而是更精通敛财术,因为他们知道物权法对如何续期没有明确规定,便试图打着方便群众的幌子,参照国有土地出让的做法,继续用土地来赚钱。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江平则表示:“关于《物权法》所涉及的‘自动续期’是个重大问题,在全国范围内出台统一的法律解释已经是迫在眉睫了,这个问题不能由地方政府来解释。”

网友还有这样的评论,好像挺有道理的样子:

Papi酱广告拍出2200万

·北京通州商住限购已报市政府 二手房可能将限价

今日媒体报道称,通州区关于商住限购的细则已经基本确定,最快在“五一”前后发布,未来通州商住公寓、写字楼、商业办公等项目也将受到限购限贷的制约。知情人士称,通州区还被要求研究二手房限价政策。

·南京加强房地产市场引导 将设房价涨幅红线

南京当地官方微博发布称,南京将加强房地产市场引导,主城六区、江宁、浦口商品住宅项目,申报均价每平米2万元以下的,年化涨幅不宜高于12%;每平方米2到3万元的,年化涨幅不宜高于10%;每平方米3万元以上的,年化涨幅不宜高于8%。

·上海楼市新政细化:社保缴费5年不连续也可买房

点评:据国家统计局最新的数据,3月部分二线城市涨幅已经超越一线城市,媒体前几日刚报道称二线城市或采取新一轮的调控政策,政策今天就来了。对于楼市调控,光大证券称宽松货币环境下难以逆转需求走势,政府控制土地供给将进一步助推房价上涨。房价这样涨,应该ALL IN买房吧?不一定哦,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的观点是,一线城市楼市涨价也跑不赢印钞机,只有加杠杆才能成为人生赢家。

二、每经关注:老板跑路了,卷走了10亿元

Papi酱广告拍出2200万

(受失联事件影响望洲集团旗下杭州望洲城今日关门)

·温州老板杨卫国卷款10亿失联 涉望洲集团22亿理财资金

望洲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今日公告称,望洲集团、望洲财富董事长杨卫国已失联,预计卷款约10亿元人民币。公告还显示,截至2016年3月底,事件涉及理财金额约为22亿元人民币。每经记者尝试通过电话联系杨卫国本人,但语音提示为“暂时无法接通”。

·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全国暂停“金融”相关字样企业注册;整治期间,第三方支付不再受理新机构申请。

点评:金融骗子的花样再多,都有套路,千万不要为了高收益损失了本金。针对互联网金融领域的专项整治,中金分析称,随着监管收紧、竞争加剧,平台倒闭数量可能还会增加。互联网金融风险集中暴露,可能导致较大规模的资金赎回和抽贷,引发流动性冲击。近日,每经有一篇知名P2P红岭创投做贷款做成“房东”的报道,证明经济下行压力下互联网金融企业压力真的很大。

三、市场:大盘5连阴 商品期货燃了

Papi酱广告拍出2200万

·沪指低开低走跌0.66% 钢铁有色拉升护盘

今日收盘,沪指跌0.66%报2052.89点,成交2065亿元;深成指跌1.04%报10058.8点,成交3356亿元。

点评:A股算是走出了一波独立行情,外围股市再怎么涨咱就是不涨。中金公司表示,“盘久必跌”再次应验,潜在影响市场情绪层面的因素包括:债券市场违约接二连三,对于流动性、信用违约、杠杆等问题的担心使得债券市场波动加大;私募新的监管新规预期开始实施,市场传闻有较多私募并未达到监管要求;对货币政策边际动向的担忧。虽然情况难言乐观,但暂时也没有必要过分悲观。市场的快速放量下探已经释放了部分做空动能,市场继续单边大幅下挫的可能性并不大,后续大概率呈现区间整理状态。

·商品期货全面大涨 11品种涨停收盘

截止21日收盘,沥青、铁矿石、鸡蛋、燃料油、PTA、菜粕、豆粕、豆一、豆二、淀粉、PVC、玉米、籼稻收盘涨停,螺纹钢收盘大涨7.38%,棉花上涨6.46%。

·沙钢提价大涨550元 一年多来首次站上3000元

建筑钢龙头企业沙钢刚刚出台了4月中旬价格,许多品种大涨550元/吨,至每吨3000元以上,涨幅21%。

点评:仅仅螺纹钢期货主力合约,今日成交金额就高达6056亿元,超过沪深两市总成交额5421亿元。期货太火了!媒体报道称,投资者期货开户需要排队。但安信证券徐彪认为,这些年,死在期货上的人,骨头都能填平马里亚纳海沟了吧?你股票上跌倒被套,肯死捂不放的话至少还有一线机会咸鱼翻身,毕竟股票还在手上。期货上跌倒,保证金亏完立马出局回家,想翻身凑够钱再来吧。

·5万亿杠杆资金涌入债市酿风险 监管层“摸底”委外资金已达半年

从去年10月开始,银监会就开始对大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委外资金的情况进行摸底。债市的场内场外杠杆资金总量已达5.4万亿元左右。目前主要债券品种中已有25只债券实质性违约,其中2016年以来已有11只债券违约。

点评:债券市场的风险暴露被认为是昨日股市大跌的重要原因。安信证券徐彪认为,债券市场一旦崩盘,股市也会跟着暴跌。但同时,他认为导致债市崩盘的三种情况(央行主动紧缩、通胀抬头引发的债市崩盘、放任刚兑打破,引发恐慌)都不可能出现。

四、权威发布

·国务院发文加快推进广播电视户户通

点评:爱建证券认为,随着新型媒体与传统媒体融合发展明确以及去年全面推广方案的公布,更加明确地吹响了三网融合发展的号角。可关注的相关公司包括歌华有线(600037)、东方明珠(600637)、电广传媒(000917)、天威视讯(002238)、数码视讯(300079)、广电网络(600831)。

·“一行三会”发文力挺去产能 大力支持钢铁、煤炭扩大出口

一行三会印发《关于支持钢铁煤炭行业化解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支持钢铁煤炭扩大出口,推动钢铁、煤炭企业加快“走出去”。支持钢铁、煤炭企业发行公司信用类债券用于调整债务结构。对符合政策且有一定清偿能力的钢铁、煤炭企业,通过实施调整贷款期限、还款方式等债务重组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央行大规模投放流动性 两日净投放4300亿

点评:申万宏源分析师陈康等人表示,考虑MLF到期以及企业缴税的因素,4月资金缺口约1万亿左右。央行近期以逆回购和MLF操作为主,加上3月经济数据好转和通胀水平仍在高位,市场预期短期内央行降准概率下降,甚至预期由于经济回暖将带动资金利率上行。

·外汇局:一季度跨境资金流出压力逐步缓解

2016年一季度,银行结汇环比下降9%,售汇下降14%,结售汇逆差1248亿美元。外汇局称,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在短期波动后正在向基本面回归;未来我国跨境资金流动的总体态势将保持基本稳定;当前我国跨境资本流动风险总体可控。

·国务院发布关于深入实施“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的意见

意见要求,推动实体商业转型升级,拓展消费新领域;要求深入推进农村电商;鼓励百货等零售业态积极发展买手制;限制高耗能、过度包装商品进入流动和消费环节;鼓励包容企业利用互联网平台优化社会闲置资源配置,鼓励利用互联网平台扩大社会灵活就业,努力消除城乡数字鸿沟;鼓励有条件的地区设立“互联网+流动基金”。

五、公司聚集

·Papi酱广告最终拍出2200万价格 标王是罗振宇朋友

今天下午Papi酱广告招标会在诺金酒店如期召开,2号竞拍者丽人丽妆已2200万的价格成为此次拍卖的标王。

点评: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的Papi酱这下变土豪了?不是!Papi酱合伙人杨铭表示,此次拍卖收益的收入将捐赠给他和papi酱的母校中国传媒大学。

当然,还有替中标企业担心的:

Papi酱广告拍出2200万

·携程30亿入股东航将探索廉价航空股权合作

东方航空和携程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携程承诺以自有资金人民币30亿元参与认购东航股份非公开发行的A股股票。目前东航估值为870亿,预计携程占股在3.45%左右。

点评:参投东航,无疑是一道杀手锏,航企能有如此强势的话语权,除了机票是高度集中的垄断资源外,四大航企同进同退的联盟也是决定因素。但是入股东航之后,携程除了能掌握上游资源,更重要的是能在航企同盟上撕开一道口子,加入制定规则的行列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今日财经要闻 papi酱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