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健康风尚

每经网首页 > 健康风尚 > 正文

长腿欧巴要警惕:患直肠结肠癌的风险比“短腿男”高出四成

新华社 2016-04-20 15:28:09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流行病学研究人员参照一项长达20年的动脉硬化症研究参与者的数据,分析了1.45万名研究对象的身高、躯干长度和腿的长度与结肠直肠癌发病率之间的关系,结果发现:腿长的男性比腿短的男性罹患结肠直肠癌的风险要高42%。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先前研究发现,结肠直肠癌的发病风险和久坐不动、吸烟、吃大量红肉等有一定关联。然而一项19日在美国癌症研究协会年会上公布的研究不禁让人吃惊:腿长的男性比腿短的男性罹患结肠直肠癌的风险要高42%。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流行病学研究人员参照一项长达20年的动脉硬化症研究参与者的数据,分析了1.45万名研究对象的身高、躯干长度和腿的长度与结肠直肠癌发病率之间的关系。

结果发现,在男性研究对象中,腿长的人比腿短的人患结肠直肠癌的风险平均要高42%;腿最长的男性(90厘米)与腿最短的男性(79厘米)相比,前者结肠直肠癌的发病风险比后者高出91%;在女性中,腿的长度与结肠直肠癌的关联并不明显。

在此次研究分析的几个参数中,腿的长度是唯一一个和结肠直肠癌显示关联的因素,身高和躯干长度则没有关系。

研究人员解释说,这可能是因为腿长的人,其体内的生长激素水平也较高。多项研究显示一种名为“胰岛素样生长因子-1”(IGF-1)的生长激素既是促进骨骼生长的重要激素,也是导致结肠直肠癌的高风险因素。

这并不是第一个揭示身高腿长与癌症发病风险之间关联的研究。先前曾有研究发现,50岁以上的绝经女性,身高每高出10厘米,其罹患乳腺癌、结肠直肠癌等10种常见癌症的风险要高出13%。 据新华社

责编 陈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结肠癌 直肠癌 身高 生长激素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