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长途无人驾驶国内首测完成 5股有望受益(名单)

证券时报 2016-04-18 09:29:46

业内认为,此次测试成功显示国内车企在单车智能领域技术已趋成熟。从产业发展路径看,单车智能与车联网的结合将是无人驾驶商用的必经之路,车联网将成为无人驾驶领域下一个风口。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16日,国内首个长距离行驶无人驾驶汽车顺利抵达终点站,完成了重庆到北京为期4天总行程2000公里的测试任务。测试中,长安无人驾驶汽车实现多次跟车减速、变道、超车和调头等复杂动作,完成了高速、隧道等道路场景切换,最高时速达120公里。此次测试负责人称,下一步是对现有技术继续升级,争取在2018年实现商用。

业内认为,此次测试成功显示国内车企在单车智能领域技术已趋成熟。从产业发展路径看,单车智能与车联网的结合将是无人驾驶商用的必经之路,车联网将成为无人驾驶领域下一个风口。

渤海证券认为,无人驾驶和车联网已成行业关注热点,有望迎来大发展:无人驾驶市场规模巨大,已成行业关注热点。继百度[微博]成功测试无人驾驶汽车及自动驾驶和车联网成为2016年CES展的热点后,近期,美国联邦政府提出在未来10年拨款40亿美元,加速无人驾驶汽车的发展。据美国波士顿咨询集团测算,车辆配装无人驾驶技术的成本为2000—10000美元,未来10年随着利用率提高将下降4%—10%,2025年,无人驾驶汽车创造的市场价值将达到420亿美元;2035年前,全球将有1800万辆汽车拥有部分无人驾驶功能,1200万辆汽车成为完全无人驾驶汽车,而中国将是最大的市场。2)传统车企纷纷发力ADAS,车载智能系统成开发方向。目前传统车企对发展无人驾驶技术较为谨慎,无论是奔驰、宝马[微博]、丰田等国外巨头还是北汽、广汽、上汽等国内厂商更多集中于自动泊车、自动跟随、自动制动等辅助驾驶功能。同时,融合车联网基本互联互通功能的车载智能系统,已成为各车企着力开发的方向。

从国际上看,日本和德国的无人驾驶技术处于领先地位,由上述两国提出方案将明显加快智能驾驶产业化进程;从国内来看,上海国际汽车城智能网联汽车试验示范基地测试车辆2016年有望上路,北京也于近日成立智能汽车示范区,国内车联网和智能驾驶有望迎来快速发展期。智能驾驶和车联网领域投资机会,推荐亚太股份、中原内配、隆基机械、盛路通信、兴民钢圈,同时,建议关注积极布局智能驾驶领域的互联网标的。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长途无人驾驶国内首测完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