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三板今年新增挂牌企业1454家 累计成交529.40亿元

证券日报 2016-04-18 08:36:39

今年以来,新三板挂牌企业节奏依然在加快,今年以来至4月15日,新三板新增1454家企业。同时,市场保持了一定的流动。今年以来至4月15日,挂牌公司股票成交累计达529.40亿元,其中做市方式转让的股票成交累计达293.15亿元。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经过3年的发展,新三板已经对实体经济产生规模效应,尤其是已初步形成了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制度和规模优势。截至今年4月15日,新三板挂牌公司达6583家,总市值接近3万亿元。与2012年年底200家企业比较,三年新增6300多家企业。

今年以来,新三板挂牌企业节奏依然在加快,今年以来至4月15日,新三板新增1454家企业。同时,市场保持了一定的流动。今年以来至4月15日,挂牌公司股票成交累计达529.40亿元,其中做市方式转让的股票成交累计达293.15亿元。

自2013年1月份揭牌以来,服务范围扩大到全国,新三板市场取得了不菲成绩。新三板坚持在公司自治、规范运作的前提下,构建小额、快速、灵活、多元的持续融资机制。仅2015年全市场就有1887家公司完成2565次股票发行,合计融资1216.17亿元,融资额度是2014年的9.21倍;2015年,新三板挂牌公司平均单次融资额度4741万元,平均每家公司融资6445万元,完成两次以上融资的523家,挂牌同时发行的337家。

稍早前,全国股转系统公司副总经理、新闻发言人隋强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核心在于新三板发展始终紧紧把握住“坚定服务好创新型、创业型、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这一根本宗旨。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今年以来至4月8日,共有891家挂牌公司完成901次股票发行,发行67.21亿股,融资390.22亿元(其中挂牌同时发行75次,发行5.76亿股,融资22.47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均为非金融、类金融挂牌企业融资,有效支撑了实体企业的融资需求。

同时,今年以来,已有28家挂牌公司披露28次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书,合计交易金额38.64亿元。有克里爱、汇茂科技2家公司披露收购报告书,合计交易金额1.76亿元。今年以来已有49家挂牌公司披露50次收购报告书,合计交易金额21.08亿元。

“在融资、并购等资本运作下,新三板市场逐步效率改善,助推企业产生内生性增长动力。”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新三板融资手段不断丰富,如发行优先股、私募公司债等,挂牌企业将获得更多融资途径。

去年9月份全国股转系统发布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优先股业务指引(试行)》,丰富了挂牌企业融资渠道。据记者不完全统计,自去年9月份以来,新三板已有中视文化、齐鲁银行等11家挂牌企业披露非公开发行优先股预案,其中,中视文化已于今年3月23日发行优先股完成备案审查,优先股证券简称为“中视优1”,成为新三板首只成功发行的优先股。(左永刚)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三板今年新增挂牌企业1454家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