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民盘珠子撸串的时代 有人身上挂着几十万你都看不出来!

公众号:理财不二牛 2016-04-18 07:45:11

不管是富豪明星还是平民百姓,社会上刮起了一股文玩风。既然这东西可以升值又养生,我们就不要做一个凑热闹的人,玩假货显摆就毫无意义了。从这一期开始,牛妹(微信号:buerniu5188)会为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文玩物件,让你了解其中的值钱品种,同时专业人士还将为大家带来把玩的正确方法和保养常识。

每经编辑 王心田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现在大街上每走几步就能看见有人手上或脖子上挂着点饰品,而这些饰品早已不是那些年流行的金银,而是低调古朴的文玩串珠,其中边走边把玩的人也绝对不在少数。身边的朋友也总有几个见面就讨论,“你这玩儿的是什么品种?我这珠子中间配的这东西可值好几万。我这串再盘几年随随便便值几万……我这个盘了N年了,出十几万我是肯定不卖的……”

你绝对不要以为文玩是老年人的专利,年轻人早已是把玩队伍中的大军,不论是懂行的还是凑热闹的,这已然成为一种流行时尚。

这不,牛妹(微信号:buerniu5188)的好姐妹就带着串珠,据说是星月菩提,还告诉我说,“我这可是范冰冰同款哦!”

牛妹不禁感叹,全民盘珠子撸串的时代已经到了!不管是富豪明星还是平民百姓,社会上刮起了一股文玩风。既然这东西可以升值又养生,我们就不要做一个凑热闹的人,玩假货显摆就毫无意义了。从这一期开始,牛妹会为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文玩物件,让你了解其中的值钱品种,同时专业人士还将为大家带来把玩的正确方法和保养常识。

文玩物件的那些事儿

文玩,指的是文房四宝及其衍生出来的各种文房器玩。这些文具造型各异,雕琢精细,可用可赏,使之成为书房里、书案上陈设的工艺美术品。现代意义上的文玩可以通俗地理解为带有传统文化气息的赏玩件或手把件。一件好的文玩,必须是一种精神的“物化”承载,或大或小、或巧或拙,经由岁月的裹挟和洗礼,与主人息息相通,涵养身性的同时,也彰显主人的文化品位。

大家总是看到,人们喜欢把自己的文玩把件拿在手里不停地来回揉搓,希望盘出一层特别的包浆,看上去有岁月沉淀的痕迹和温润的光泽。拿木质文玩来说,几乎所有木质文玩盘的时间越久颜色就越深,也就是说越黑,所以说本色为红色的木质,比如小叶紫檀、红酸枝、血檀等,盘完之后的颜色基本上都是黑红色。

文玩是陶冶情操的养生之物,盘的时候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刺激手部的穴位,可以增加免疫力。盘玩的过程也是文玩与主人“情感沟通”的过程,这是“文玩”胜过书画、瓷器的独特魅力。

当然,文玩在主人日夜陪伴长期盘玩后,会包浆上色挂瓷开片,盘好的文玩升值百倍千倍绝对不稀奇。但是大部分人都和文玩有感情了,不舍得轻易变卖,这也造成市场上老文玩的珍贵。

珠子宝石类文玩近年暴涨

文玩的品种和门类非常多,从街头巷尾老一辈喜爱的手捻葫芦、手疗核桃到念珠手串、珠子宝石,其中学问博大精深。至于这些文玩的市场价格,其中珠子宝石类的价格近年来有明显涨幅,牛妹在北京爱家古玩市场随意打听了一番,许多商户都反映,“这些年最吃香的品种就是蜜蜡、绿松石、南红这些品种,价格也是噌噌往上涨。”

专门卖文玩串珠的商户胡先生告诉牛妹,“老蜜蜡从10年前的30多元/克涨到了现在的500多/克,而且价格还在上涨。还有绿松石,那几年我们卖的时候都没几个人过问,价格也比较便宜,这几年好多产绿松石的大矿都被拍卖公司花几个亿整个买走,从2014年开始,就发现绿松石被炒起来了,几千元每克的品种已经很多了。”

牛妹又接着询问了几家商户的文玩价格,听他们介绍,现在很多人开始追捧南红玛瑙,很多人都喜欢其诱人的色泽。最早南红玛瑙才几块钱一克,现在早已过百,很多懂行的投资者,也在低价大量买入,觉得南红非常有升值潜力,比起玉石、翡翠、青金石等,南红目前还处在价格低点。

随后,牛妹查阅了雅昌拍卖近期数据,拍卖市场近一年的市场价格显示:2016年1月,华艺国际“古董珍玩”专场,无底价拍卖的绿松石手串(配配珊瑚、砗磲)成交价4025元;2015年12月,中国嘉德“玉器工艺品”专场,无底价拍卖的绿松石手串成交价3450元;2015年7月,深圳市拍“瓷器杂项”专场中,民国绿松石手串成交价6900元。可以看到,绿松石手串的拍卖价格几乎都在3000元到万元之间。

而蜜蜡手串的拍品价格都在万元以上,有的老蜜蜡手串价值可以到几十万元。2016年1月,中国艺海“雅灿共赏-杂项”蜜蜡手串的成交价为82.5万港币。2016年1月荣盛国际,一串红色的蜜蜡手串也以40.3万港币成交。

文玩的品类非常多,其中很多不仅可以作为日常的饰品佩戴,男女老少皆宜,不少品种还具有投资价值。近期牛妹还会详细介绍具体的文玩品种,包括其历史由来、把玩常识、市场价格、投资潜力等,喜爱文玩的朋友可以密切关注。

转载请注明:本文转自理财不二牛,请关注微信号buerniu518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文玩物件 星月菩提 雅昌拍卖 手疗核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7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