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尼泊尔第二个国际机场开工 中国游客未来可直飞博卡拉徒步最美雪山

每经网 2016-04-15 18:31:52

著名的南亚山地国家尼泊尔的第二个国际机场于4月13日在西部城市博卡拉开工建设,该项目由中国资助,中国企业承建。该机场建成后将大幅缩短中国游客前往旅行的旅程。

每经编辑 刘子维    

据外媒报道,著名的南亚山地国家尼泊尔的第二个国际机场于4月13日在西部城市博卡拉开工建设,该项目由中国资助,中国企业承建。

该机场得到中国进出口银行贷款支持

据德新社4月13日报道,尼泊尔总理、尼共(联合马列)主席卡德加·普拉萨德·夏尔马·奥利为工程奠基,他在3月份访华时与中方达成了出资协议。奥利说,博卡拉机场将是西部地区旅游业发展的里程碑。

尼泊尔政府说,该机场的建设得到了中国进出口银行的支持,预计工程耗资2.16亿美元。贷款协议在奥利总理之前访华时签署。

早在40年前,尼泊尔政府就开始在博卡拉购地,计划建设国际机场,并称之为“国家荣耀工程”,但此事一直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17个月前,尼泊尔博卡拉国际机场项目签约仪式在加德满都举行,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工国际)将承建该项目,这是中尼两国目前最大的商业合作项目。

中工国际董事长罗燕与尼泊尔民航总局局长萨迪什·孙曼在协议书上签字。博克拉国际机场是尼泊尔第二个国际机场,计划占地200公顷,包括一条长2500米、宽45米的跑道,可以起降空客A320和波音757级别的飞机。

2012上半年,中工国际以最低价竞标成功。整个机场项目的造价预计为2.44亿美元。根据协议,中工国际将用4年时间完成工程设计、设备采购和建设工作。

博卡拉位于尼泊尔西部发展区,是该国仅次于加德满都的第二大旅游城市。博克拉距离首都加德满都140公里,两地之间的地形以山地为主,开车需要6小时以上,交通不便。

目前,尼泊尔唯一的国际机场是位于加德满都的特里布万国际机场。该机场建于上世纪60年代,已经无法满足尼泊尔经济建设的需要。

尼泊尔政府表示,第二个国际机场将缓解首都加德满都特里布万国际机场的压力。机场的建设将在2020年之前完工,届时中国还将建设一条从中国西藏的吉隆通往尼泊尔蓝毗尼的铁路,蓝毗尼是佛祖释迦牟尼的诞生地。

博卡拉是登山徒步旅行者的天堂

博卡拉是著名的徒步旅游胜地博卡拉,素有“东方小瑞士”之称。其位于尼泊尔中部喜马拉雅山南坡山麓博卡拉河谷上的城市,东距加德满都约200公里。海拔900米,基本地形为低山丘陵,河谷宽阔平坦。与广东气候近似。海拔800多米,市区人口不足10万,与热闹喧嚣的加德满都比起来要恬静很多,特别是博卡拉处于喜马拉雅山谷地,依偎在终年积雪的安娜普纳山峰和鱼尾峰下,傍着迷人的佩瓦湖,苍翠繁茂的植被和壮丽的雪山风光形成强烈对比,成为尼泊尔最受欢迎的旅游地点之一。

博卡拉周围的雪山因为攀登难度不大,再加上沿途服务设施优越,长期以来一直是世界各国登山运动员攀登喜马拉雅山几座海拔8000米以上雪峰重要的准备基地与训练场所,尼泊尔大部分机场健在山地之间,地形复杂。碗状的谷底对决大多数飞行员来说,起降飞机都是很大的挑战。

将缩短中国游客前往博卡拉徒步登山的旅程

中国游客在现在去博卡拉登山徒步,一般是从如下几条线路进入:

从西藏到博卡拉

必须在加得满都中转,如果你是近段时间去只能走吉隆,方法有N种(分别由快到慢列出):
1、拉萨(飞机)——加都(飞机1小时)——博卡拉
2、拉萨(飞机)——加都(汽车7小时)——博卡拉
3、 拉萨——加德满都(25小时(不算过关时间),400—500元)——汽车或飞机——博卡拉



尼泊尔——吉隆口岸——中国拉萨,对开。
4、(1)拉萨——吉隆镇(800公里,18小时)600元左右 
(2)镇上到关口(20几公里,半小时)50元
(3)关口——加都(6小时,150元)——汽车或飞机——博卡拉
(4)从加德满都到吉隆口岸中尼边境尼泊尔热索桥一侧,全程约160公里,行程需要6小时左右,中途进行短暂休息和简单饮食。单程车费暂定2500卢比,折合人民币大概在140元左右。
(5)每周一、三、五从中国吉隆口岸向尼泊尔加德满都发车;每周二、四、六从尼泊尔加德满都向中国吉隆口岸发车。加德满都泰米尔区发车时间分别为当地时间凌晨3点、凌晨4点;热索桥发车时间为中午12点。
(6)如包车价格为18000卢比(或1035元人民币),限载8人,因边检不允许尼泊尔车辆进入中国境内,从热索桥到吉隆沟还有约24公里,以上车费不包含从热索桥边境到中国吉隆沟地区及其他过境后车辆行驶费用。
5、(1)拉萨——日喀则(280公里,3小时)火车班车均可:40-50元 
(2)日喀则——吉隆镇190元(08:00发车,16小时) 
(3)镇上到关口(20几公里,半小时):50元
(4)关口——加都(6小时,150元)——飞机或汽车——博卡拉

博卡拉著名美景:

1.费瓦湖

费瓦胡有“博卡拉中的绿宝石”的美称,是博卡拉最迷人的休闲度假胜地,也是湖滨区的精髓所在,受到世界各地旅行者的赞誉,湖滨的餐厅因此生意颇好。晴朗的时候,湖面上倒映着安娜普尔纳雪山的倩影,黄昏日落时有机会看到日照金山的胜景。旅行者既可以泛舟湖面,也可以在湖边找个舒适的咖啡厅,欣赏美不胜收的湖光山色。

2博卡拉老城

博卡拉城区分为新城和老城两部分。老城基本上保持着博卡拉在旅游业发展之前的样子。这里的老房子随处可见,古朴别致的木雕装饰、鲜艳亮丽的色彩搭配等都很吸引人去一探究竟,店铺和小摊也充满当地的生活气息。很多旅行者会选择步行或者骑自行车的方式到老城闲逛,在慢节奏的逡巡之间感受和体会当地人民淳朴的生活。

3.鱼尾峰

它是安娜普尔纳山脉中的一座山峰,海拔6997米。因为形状酷似鱼尾而得名。鱼尾峰禁止攀登,因为在当地人心中这是一座神山。鱼尾峰离博卡拉比较近,所以看上去比其他山峰更高更醒目,日出日落的时候尤其美丽。

4.世界和平塔

世界和平塔位于费瓦湖南面的小山上,是观赏雪山及俯瞰费瓦湖和博卡拉城区的好地方。很多博卡拉的明信片和风景画就是从这里拍的。旅行者一般从湖滨区(费瓦湖北岸)摆渡到山脚下的起点然后沿着小路徒步上山,也可以选择开摩托或者包车上山。山上有餐饮住宿服务,可以选择在此观看日出日落。由于观景人数比较多,建议提早前往。

5.巴拉赫神庙

一座二层式印度教寺庙,坐落在费瓦湖中的小岛上。从风景如画的湖面上坐船慢慢摆渡过去也是很有意思的。

6.色佛河

色悌河横穿博克拉,河水在市中心劈开一个既深又窄的峡谷,因此这里的水流非常湍急。有些地方峡谷还不到一米宽,而河水就在低于街道平面50米的高度汹涌咆哮。

7.比姆森苗

据说建于1605年,大殿前方竖立有一根柱子,上面是狮子造型。另外,在庙的附近,有许多出售蔬菜、水果的摊贩,台阶上时常可见小孩在此玩耍。

无论你想远离尘嚣还是坐享奢华,无论你是背包客还是享受派,春日的博卡拉都会让你无法自拔。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尼泊尔第二个国际机场 博卡拉国际机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