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支付宝联合华为推“扫码秒付” 扫码支付与NFC之争或升级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4-15 16:55:59

通过“扫码秒付”,2000元额度内的消费用户都可通过指纹直接确认支付,无需输入密码。脂肪确认上,用户只需在华为P9的系统设置里对指纹定义一下快捷支付就可以完成设置。

每经编辑 蒋佩芳    

每经记者 蒋佩芳

随着苹果的Apple Pay将手机公司跟移动支付紧密结合起来,越来越多的手机公司正跨界加入“支付”的战局。

继3月底三星在国内推出同样基于NFC技术的三星支付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刚刚获悉,支付宝联合华为今日在华为最新旗舰手机P9中推出了“扫码秒付”功能,将二维码扫码付升级至“1秒即付”的新境界。

而据知情人士透露,这项新支付方式目前先在“华为P9国行版”试点,未来会考虑有规划地普及更多其它手机用户。

根据华为相关负责人的说法,“扫码秒付”能实现如此简单的操作是由于华为和支付宝已从系统层到功能层逐级打通,用户只需在华为P9的系统设置里对指纹定义一下快捷支付就可以完成设置。在具体使用中,“快”是“扫码秒付”功能的最大特点,只需要拿出手机轻轻一点即可完成支付,真正实现了“1秒即付”。

支付宝方面则告诉记者,通过“扫码秒付”,2000元额度内的消费用户都可通过指纹直接确认支付,无需输入密码。相较之下,NFC支付受各家银行和商户定义的不同,输入支付确认密码的额度不一样,例如银联闪付是300元额度,这意味着如果使用银联闪付超过了300块钱,用户仍然需要输入密码。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华为联合支付宝推出“扫码秒付”功能,在业内看来不仅是支付宝扫码付的体验升级,更是华为对此前入华的“Apple Pay”的“宣战”。

就记者此前了解,相比二维码支付技术近两年的迅速崛起,NFC技术在中国已经有近十年的发展历史。但受制于产业链过长,所需投入巨大,以及用户认知薄弱等因素,NFC技术的发展一直不温不火。

今年2月18日,应用NFC技术的苹果Apple Pay正式登陆中国,一度引发了外界对NFC技术的再度关注,也将支付大战从支付宝、微信支付等“app内战”升级到整个手机行业。不过,随着第一波尝鲜的风头过去,无论是银行、商户还是消费者,对于NFC技术的态度也再度归于平静。

对此,有业内人士这样表示,扫码支付技术成熟,已经形成广泛的商户覆盖和用户习惯,包括苹果的Apple Pay在内的NFC支付作为后来者,唯一的优势就在于无需解锁手机就能通过NFC近场通讯支付的体验。随着扫码秒付在体验上也超越NFC,未来NFC支付要在线下追赶二维码支付的前景将更加黯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为P9 扫码支付 支付宝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