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扬子新材120亿元收购股权 永达汽车上市

上海证券报 2016-04-15 10:21:00

扬子新材今日披露重大资产重组草案。公司拟作价6.13亿元,置出全部资产和负债;同时以每股9.77元,向永达投资控股发行12.28亿股,收购永达汽车集团100%股权,购买资产作价达120亿元。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扬子新材今日披露重大资产重组草案。公司拟作价6.13亿元,置出全部资产和负债;同时以每股9.77元,向永达投资控股发行12.28亿股,收购永达汽车集团100%股权,购买资产作价达120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张德安,永达汽车实现借壳上市。

据公告,永达汽车模拟合并报表口径下净资产账面值35.76亿元,采用收益法评估后评估值120.15亿元,评估增值率235.96%;采用市场法评估后评估值139.23亿元,增值率289.31%。本次交易作价则为120亿元。

重组后,上市公司业绩有望显著提升。作为永达汽车控股股东,永达投资控股承诺,标的公司2016、2017、2018年度净利润分别不低于8亿、10亿、12亿元。

此外,据方案,扬子新材控股股东勤硕来投资还拟向永达投资控股转让2680万股公司股份,股份转让价格为每股12.12元,永达投资控股以现金支付股份转让对价。

扬子新材还拟以不低于每股9.77元的价格,向不超过十名特定对象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50亿元,将全部用于永达汽车偿还银行贷款、偿还股东借款以及投向汽车融资租赁项目。

资料显示,永达汽车是国内领先的乘用车经销商和综合性服务提供商,主要从事乘用车销售、售后服务、汽车金融等业务。截至2013年末、2014年末和2015年末,永达汽车资产总额分别为123.77亿、167.13亿、162.15亿元。最近三年(2013年、2014年、2015年),永达汽车的营业收入保持增长,净利润则稳定在5亿元以上。

扬子新材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由从事有机涂层板及其基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转变为乘用车经销商和综合性服务提供商,主营业务彻底转型;同时,由于拟购买资产盈利能力较强,公司的资产质量、持续盈利能力和发展潜力将明显提高。

责编 杨翼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永达汽车上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