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三板下周分层测试 主测层间转换及转让方式转换

证券日报 2016-04-14 10:54:18

新三板实施内部分层逼近,4月13日,全国股转系统发布了《关于开展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分层信息揭示第一轮仿真测试的通知》,全国股转系统公司、中国结算、深圳证券通信有限公司以及各券商、信息商等将于下周参与测试。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原标题:新三板下周分层测试主测层间转换及转让方式转换

新三板实施分层以后,如果创新层企业后续未达标将强制降至基础层

新三板实施内部分层逼近,4月13日,全国股转系统发布了《关于开展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分层信息揭示第一轮仿真测试的通知》,全国股转系统公司、中国结算、深圳证券通信有限公司以及各券商、信息商等将于下周参与测试。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本次仿真测试主要内容包括测试挂牌公司分层信息揭示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各技术系统对挂牌公司分层信息揭示的准确性,分板块揭示不同层次证券行情的正确性。

“这次主要测试基础层与创新层相互转换,以及分层后做市与协议转让方式转换。”一家券商技术部负责人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记者同时了解到,新三板实施分层以后,如果创新层企业后续未达标将强制降至基础层。

根据测试方案,下周分层测试主要包括初始行情揭示,即能收到当天的初始挂牌公司分层信息、行情转换程序能准确更新技术系统里的挂牌公司分层信息等;分层信息变更测试包括能收到更新后的挂牌公司分层信息、技术系统能准确、及时揭示挂牌公司分层信息等。此外,还包括新增挂牌证券、转让方式变更、除权除息、常规停复牌等场景。

此次测试期间,全国股转公司拟通过行情系统向市场揭示挂牌公司差异信息。具体测试时间为2016年4月18日至2016年4月22日,周一到周五开放测试环境。每个测试T日接受委托申报的时间为9:15至15:30,挂牌公司分层信息揭示的时间为8:30至15:30。

全国股转系统要求各参测单位应根据本次测试方案,认真做好技术准备和测试环境,做好详尽的测试计划,并在测试过程中应详细记载测试现象与结果,测试结束后,于4月25日上午12点前提交测试报告。

受分层测试利好消息影响,4月13日,三板做市指数上涨0.15%,收于1250.77点。当日,新三板市场有1118只个股发生交易,其中有11只个股成交额超过1000万元。当日,新三板挂牌公司达到6523家,总市值逼近3万亿元,达2.94万亿元。当日挂牌公司股票成交8.23亿元。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三板下周分层测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