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道达投资手记

每经网首页 > 道达投资手记 > 正文

道达投资手记:放量创新高 尾市回落尚无忧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4-14 01:43:44

每经编辑 张道达    

  昨天,市场体现出了少有的强势特征,沪指高开高走创出本轮反弹行情新高,最终大涨42.99点,以3066.64点报收。同时,成交量显著放大,前半个小时,沪市成交就达到1000多亿元,超过了周二一半的水平,最终沪市成交3314.2亿元,仅次于3月21日的成交额。不过,市场在尾市半个小时,却有所回落,也导致沪指没能收在全天高位,这种情况,似乎也引起了一些投资者的担忧。

回顾昨日盘面,从早上一开盘,整个市场的做多情绪就被激发了出来。而能够激发出市场做多情绪的,当然要归功于一些知名分析师极力唱多。这一点,我在昨天栏目中也已经说过,是一种好现象,起码说明大家的信心在逐渐增强。而昨天,国泰君安的著名分析师乔永远甚至指出,我国经济正在从L型走向U型复苏。乔永远的这一观点,显然引起了市场的极大关注。要知道,如果经济真的转向U型复苏,对A股市场必然会产生明显的推动作用。如果机构对经济复苏的预期形成一致的话,则更加有利于反弹行情的延续。而昨天下午,工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新订单量出现较大幅度回升。这一消息,显然也是利好市场。如果这种良好的趋势能够延续,则更加透露出我国经济,甚至是全球经济复苏的迹象。正因为对经济复苏的预期开始增强,也使得市场做多情绪开始有些压抑不住了。

再看市场机会,也与我此前分析的一致,煤炭、钢铁、有色等前期涨幅不大的板块都是比较明显的机会所在。这类个股表现好的原因,除了前期涨幅不大外,也与大宗商品期货价格疯涨有关。

不过,昨日尽管市场整体表现强势,成交量也明显放大,但尾市却有所回落,沪指日线收出较长的上影线。对此,我倒认为没有必要太过担忧。成交量已经放出来了,说明场外资金入市意愿增强。而尾市回落,主要是大家在操作上还是比较谨慎,并不愿意追高买入。而这种相对谨慎,坚决不追高的操作,我认为是有利于行情平稳上行的。如果猛追猛打,导致大盘上涨过快,却反而容易引发抛盘出现。所以,后市只要成交量能够维持,做多情绪就不会降温,行情继续震荡上行还是可以期待的。(张道达)

本栏目从1997年开始,每天陪伴股民朋友,至今已近20载,拥有良好的口碑,聚集了大量的粉丝。2015年6月股灾前,张道达已持续一个月看空股市;2016年1月3日晚,张道达提示新年应控制仓位获利了结,次日沪指暴跌近250点。现在,只要您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投资宝”,就可以提前一天收看张道达先生的最新观点,每晚9点,不见不散!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放量 创新高 无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