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跟着孙宏斌炒楼有肉吃?一口气投了9个项目!

邦地产 2016-04-13 15:10:16

去年孙宏斌一口气在成都布局了9个项目,并在4月12日发布会上释放了产品信息,而这次他能踩对结点吗?

每经编辑 杜冉乐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本文原载于微信公众号“邦地产”real-estate-circle)

三年前,苏州楼市还没有起来,绿城正为2010年拿下的苏州独墅湖“地王”犯愁。结果,慧眼独具的孙宏斌把项目收来打造的苏州桃花源项目,成为了全国高端豪宅的标杆。也是那前后,苏州楼市进入快速成长通道,楼市量价连续多年增长,苏州也成为了全国房地产最火的二线城市之一。

同样是孙宏斌,在2015年房企普遍收缩非一线城市布局的大背景下,坚持挺进了西安、济南、成都等二线城市。最终融创凭借一二线城市的共同发力,晋升成为全国房企TOP9,并且在今年一季度获得大丰收。

正因为对市场预测奇准、连续踏准节奏、深刻洞悉城市价值,孙宏斌在地产圈里有着“房地产经济学家”的美誉。虽然这位“经济学家”每一次出手,都让外界难以理解,又吃惊不已。

邦爷并不搞经验主义,也不做个人崇拜,我们只谈谈,跟着孙宏斌炒楼,是不是就有肉吃?

难以理解的成都计谋

最近的一次“看不懂”发生在成都。融创在重庆深耕了十几年一直没“碰”成都,而去年孙宏斌不仅首次进驻成都,还一口气集中收购了9个项目。

要知道,成都因为楼市价量长期平稳,很少被房企视为重点投资的城市。但孙宏斌却不这么认为,融创团队说,三年后,他们在成都和重庆两大市场的销售额可以达到200亿元。

及至今年3月份,“成渝城市群战略规划”获批,很多房企才发现成都的新一轮潜力,葛洲坝、北辰实业、朗诗地产等新巨头也纷纷开始“搅局”成都楼市,这种情形更让人称赞孙宏斌的胆识和远见。

融创中国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汪孟德就说,2015年融创全国销售额达734.6亿元,位列中国房企TOP9,但这个成绩主要来自8个核心城市,平均单城产能近百亿元,区域聚焦和深耕优势明显。

“随着融创在成渝地产联动的格局形成,未来这两地的房地产销售规模、利润贡献等将占到集团的六分之一左右。”

此言一出,会场的人都颇为惊讶,但融创给出了一个时间表。融创中国执行总裁兼成渝区域公司总经理商羽说,融创要适度稳健增长,成渝区域三年要做到200亿元,其中今年两地预计销售任务是130亿元。

“成渝是国家战略重镇,中国西部的未来及区域发展重要增长极。融创要在最好的区域、最好的城市、最优的土地、最好的产品、最好的服务。要么在河边、海边山顶上,要么在森林、公园或市中心。”

但是,融创的成都底气在哪里?

当住宅像酒店一般舒适

4月12日,融创在成都向外界发布了“融创臻生活5H高端生活价值体系暨成渝新品”,预示着融创“成渝联动”新格局的正式启动。

而且融创一直自称“全国唯一坚守高端房企”,这次会上,融创汪孟德就说,他们做产品主要针对的是金字塔上半部分的30%高净值客户。

有意思的是,这次发布会,融创选择在了全球首家超五星级尼依格罗酒店,酒店人员进出,礼宾站得笔直,齐刷刷地敬礼…融创如此高调且煞费苦心,似乎在向外界说明自己做产品及服务“实至名归”,绝不是吹嘘的。

那么说到“融创臻生活5H高端生活价值体系”,细节确实非常丰富。它涵盖的“筑梦家、大管家、邻里家、智慧家、私享家”5大体系中,又有诸多高端生活服务内容,像私享家旗下包括私董会高端服务平台、私享定制服务、资产管理服务、高端圈层服务。

“在保证财务安全性的前提下,未来房企竞争的是产品及服务,产品将决定房企生存及发展。”这是汪孟德的预判,也或是融创敢一进入成都就主打高端的原因之一。

重点二线城市开始发力

不过,孙宏斌的底气似乎不止于此。在深耕北京、天津、上海、杭州、重庆五大城市的基础上,融创至今已布局了7个区域,20个城市,116个项目。去年,融创账面现金流达270多亿元,储备土地3170万平方米,专挑核心城市及核心地段储备,这是孙宏斌对外炫耀的重要资本。

而从一季度龙虎榜来看,房企格局已悄然生变,那些集中于一线乃至核心二线的房企销售业绩普遍较好,而部分偏重于二三线的中型房企却出现了排名倒退。专家预测说,随着一线调控升级,二线将成房企主战场,决定房企年内业绩成败。

的确,年初以来,沪、深等一线城市及杭州、苏州等二线核心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快速回暖,让融创在全国房企一季度销售TOP10龙虎榜上超越万达等房企巨头,排名再往前移。

因此,年初孙宏斌就说了,融创今年还会继续加大并购等拿地力度,尤其是核心二线城市。

下一个上海和广州!

但邦爷觉得,融创敢于大手笔投资重庆和成都,还是看重这两个城市未来在中国经济扮演的角色。

国务院对重庆批复的定位是,我国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长江上游地区的经济中心,西南地区的综合交通枢纽。对成都的定位是,国家重要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商贸物流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

成都和重庆基本涵盖了经济中心、地区中心、商贸中心和物流中心、综合交通枢纽等功能,在西部的角色就相当于上海和广州。在此前城镇化的历史中,这些能够辐射大区域的城市,最终都能够崛起成为超级城市,成都和重庆会不会成为下一个一线城市?这也许才是融创看重这两个城市的重要原因。

 

☞ 对本文有任何疑惑请关注邦地产,也可加入“邦地产w”与作者交流!

编辑:王婷婷 审核:杨羚强 终审:蔡战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融创 孙宏斌 成都房价 重庆房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