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农业部发声:我国批准种植的转基因作物 只有棉花和番木瓜

新华网 2016-04-13 10:47:24

到2015年全球种植转基因作物作物的国家已经增加到29个,年种植面积超过27亿亩。目前,我国批准种植的转基因作物只有棉花和番木瓜,2015年转基因棉花推广种植5000万亩,番木瓜种植15万亩。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今天(4月13日)上午记者从农业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5年全球种植转基因作物作物的国家已经增加到29个,年种植面积超过27亿亩。目前,我国批准种植的转基因作物只有棉花和番木瓜,2015年转基因棉花推广种植5000万亩,番木瓜种植15万亩。

农业部科教司廖西元司长在4月1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全球转基因研发发展势头强劲。1996年全球转基因作物开始商业化种植,研发对象目前更加广泛,已涵盖了至少35个科,200多个种,涉及大豆、玉米、棉花、油菜、水稻和小麦等重要农作物,以及蔬菜、瓜果、牧草、花卉、林木及特用植物等。研究目标更加多样,由抗虫和抗除草剂等传统性状向抗逆、抗病、品质改良、营养保健拓展。

番木瓜又称木瓜,含丰富的营养价值。番木瓜的乳汁是制作松肉粉的主要成份。2010年9月1日,中国颁发番木瓜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正式引进转基因番木瓜商业种植。

责编 王可然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农业部 我国批准 转基因作物 棉花 番木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