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国作物受旱面积1252万亩 20万人饮水困难

人民日报 2016-04-12 14:27:48

全国耕地受旱面积1930万亩,其中作物受旱面积1252万亩,春季待播耕地缺水缺墒面积678万亩,有20万人、8万头大牲畜因旱饮水困难,受旱地区主要分布在冬小麦主产区山西、河南、山东、河北、甘肃、陕西等地。

国家防总办公室截至11日统计,全国耕地受旱面积1930万亩,其中作物受旱面积1252万亩,春季待播耕地缺水缺墒面积678万亩,有20万人、8万头大牲畜因旱饮水困难,受旱地区主要分布在冬小麦主产区山西、河南、山东、河北、甘肃、陕西等地。

据悉,今年以来北方冬麦区降水持续偏少,部分地区土壤轻度或中度缺墒,河北中部、山西南部、山东南部、河南西部、陕西中部、甘肃东部和西部等地旱情开始露头。

国家防总、水利部对近期抗旱工作进行再部署。加强与气象、农业部门的沟通,随时掌握雨水情变化情况,研判旱情发展趋势。强化对长江三峡、黄河小浪底、汉江丹江口等骨干水库的科学调度。

目前河北省已调水3.55亿立方米,其中引黄2亿多立方米,引江1.55亿立方米;山东省引黄调水24.08亿立方米,解决了青岛、威海等地市供水水源不足的问题,同时通过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引江调水3.02亿立方米,解决枣庄、济宁等城市供水和南四湖及东平湖生态用水问题。加大资金支持,支持重点旱区开展抗春旱工作。

据统计,目前旱区各地共投入抗旱劳力463万人,开动机电井41万眼,泵站1500多座,完成春季抗旱浇灌面积近4000万亩。

责编 王可然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全国作物 受旱面积 1252万亩 20万人 饮水困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