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题材挖掘】医药股午后大幅走强 这四类股有望爆发(名单)

证券时报 2016-04-11 17:13:37

医药股午后走强,截至发稿,海王生物、江中药业、北陆药业、广生堂、安科生物、桂林三金、达安基因、佐力药业、迪瑞医疗、千山药机、蓝帆医疗等涨停。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医药股午后走强,截至发稿,海王生物、江中药业、北陆药业、广生堂、安科生物、桂林三金、达安基因、佐力药业、迪瑞医疗、千山药机、蓝帆医疗等涨停。

日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2016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点。重点提出,将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城市,由100个扩大到200个。开展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示范;在全国70%左右的地市开展分级诊疗试点,开展公立医院在职或退休主治以上医师到基层医疗机构执业或开设工作室试点;健全补偿机制,新增试点城市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严控不合理检查检验费用;全面推进公立医院药品集中采购,建立药品出厂价格信息可追溯机制,推行从生产到流通和从流通到医疗机构各开一次发票的“两票制”,使中间环节加价透明化;完善基层医疗机构绩效工资制度,鼓励试点城市制订公立医院绩效工资总量核定办法,建立与岗位职责和业绩相联系的分配激励机制;推进基本医保全国联网和异地就医结算。

根据对政策的理解与分析,2016年国金证券看好与医改工作重点相关的以下细分领域的机会:

1.公立医院改革将持续为民营医疗服务的发展创造机会,尤其看好针对细分专科领域的机会,包括体检、生殖、肿瘤、精神、妇幼等。相关公司:通策医疗、信邦制药、金陵药业、益佰制药、美年健康、爱尔眼科、一体医疗;

2.分级诊疗推进是2016年重点政策,看好为分级诊疗工作能够起到协同作用的服务机构。包括第三方诊断、第三方影像、第三方病理、医生集团等机会。相关公司:迪安诊断、华润万东、广宇集团;

3.药品流通领域的变革将持续推进,两票制推行可能给行业带来较大影响,但也对于提升流通效率的业态提供了机会。包括销售外包、打包采购、处方外流等。相关公司:嘉事堂、润达医疗、老百姓、一心堂、益丰药房;

4.儿科领域的机会:济川药业、长春高新、山大华特。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医药股走强 这四类股有望爆发(名单) 题材挖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