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3月公募基金公司订阅号红榜:招商基金微讯、华安锐智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4-11 01:35:22

◎每经记者 赵静林

三月的公募基金公司订阅号总评榜中,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在前十强发现了三个新面孔:华安锐智会、国联安基金与招商基金微讯。与2015年总评榜单相比,这三家订阅号排名有了显著提升。尤其是招商基金微讯,从之前的第32位一跃至第10位,爆发力惊人。

与排名前十的其他订阅号相比,乍一看这三家并无非常惊艳的数据,也没有很多动辄上万点击的文章,那么是什么特质让其跻身前十?

理财不二牛通过分析后发现,上述订阅号相当突出的一点就是少而精。它们在三月发布的文章数量都在30篇左右,共发布10~20余次,即平均每次发布的文章仅1~2篇。就是这1~2篇文章,专业性与服务性兼具,立足投资者需求,提供实用性强的投资干货,广受好评。

正如网红的养成需要天时地利,10万点击的文章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达成。对于大部分公募基金公司订阅号而言,平均几千的点击量才是常态。因而从这个意义上看,这三家订阅号的成长历程更具代表性。由于国联安基金和华安锐智会风格较为接近,理财不二牛就以招商基金微讯和华安锐智会为例,一探普通订阅号的突围之道。

招商基金微讯:立足专业稳步突破

三月,排名上升最快的招商基金微讯共推送了34篇文章,总点击量3.87万次,获得点赞330次,排名迅速跻身前十。

与去年总评榜数据相比,招商基金微讯提升最快的是平均点击量,其从先前的不足500次达到目前1000次以上的水平。尽管相比富国基金、华夏财富等七八千的平均点击量还有一段距离,但有了现在的增长基础,其获得较快提升也不是不可能。

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发现,在点击量稳步提升的同时,招商基金微讯保持了一贯的专业作风。较有亮点的当属3月3日发布的《所谓资产配置,就是反人性》一文,24小时点击量2469次虽说不算惊人,但却收到了120次点赞。要知道其他获得同等水平点赞数的文章,阅读数一般都在5000以上。可见在粉丝数量不占优势的情况下,招商基金微讯凭着足够的专业性收获了不错的口碑。

文章内容方面,招商基金微讯着力最多的当属提供专业而接地气的基金投资资讯,也紧跟两会、楼市,甚至国足等热点,时常以“一图读懂”等直截了当的形式普及理财知识。

三月,招商基金微讯推出了两次活动,奖品为实物礼品卡和视频网站会员服务。与其他众多基金公司以话费、小额现金红包为主的抽奖福利相比,也算新颖实在的良心派。

华安锐智会:文不在多,以质取胜

2015基金订阅号总评榜中,华安锐智会由于传播力数据不够突出,与前十失之交臂,位居第12位。在最新的三月榜中,这家以内容见长的订阅号终于成功入围前五,也成为四个传播指数总分超过1000的订阅号之一。

粉丝众多、影响力较大的公众号大多喜欢数量至上,每次发布3、4篇或更多文章,通过五花八门的内容博取眼球。

华安锐智会虽在数量上不占优势,但发布内容相当丰富。3月发布的30篇文章中,有《财知道丨从降准开始,说说央妈的手段》一类的科普性热点解读,也有《小安对话基金经理丨郑可成:震荡市买入保本基金是明智之举》一类的基金经理观点,还有《小安现场直击丨「论道黄金」揭开最新“金趋势”》一类的峰会速递。

平易近人的语言风格也是华安锐智会的特色。不管是风格浮夸的网红体,还是行云流水的清新文风,立足点都从投资者角度出发,往往比硬朗的研究报告更深得人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