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跌破3000点,证监会发了这么一个利好!他们下午抄底近5亿元!

每经网 2016-04-08 22:35:38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天早盘沪股通资金都表现为净流出,但午后开始不断买入,抄底近5亿元,在收盘前2分钟硬生生让净流出变为净流入。收盘后一个多小时,证监会放了一个利好,且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个利好将首先让券商股受益。

每经编辑 王一鸣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王一鸣

今日(4月8日),沪指收于2985点,跌破3000点大关。

loading...

▲4月8日证监会发布会现场(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官方微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天早盘沪股通资金都表现为净流出,但午后开始不断买入,抄底近5亿元,在收盘前2分钟硬生生让净流出变为净流入。收盘后一个多小时,证监会放了一个利好,且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个利好将首先让券商股受益。

这是个什么样的利好,让沪股通资金由卖出变为继续买入呢?

loading...

证监会下调券商两大风控指标

今日下午,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就修订《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及配套规则(以下简称《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时间为一个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06年7月,证监会发布《办法》,确立了以净资本为核心的风险控制指标制度;2008年6月,又对《办法》进行了修订。

上海本地一位券商高层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八年来行业出现了很大变化,原先的《办法》存在调整空间,这对证券行业长远发展是有利的。例如,现行的风险控制指标体系中有净资产比负债、净资本比负债两个同属杠杆控制的指标,存在重复计算,又未将表外业务纳入控制考量;其次,流动性风险没有更多的覆盖和考虑,与国际监管标准存在差距等等。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注意到,《办法》及配套规则的修订,通过风险覆盖率、资本杠杆率、流动性覆盖率及净稳定资金率四个核心指标,构建更加合理有效的风控指标体系,以进一步促进证券行业的长期健康发展。根据行业实际情况,将净资产比负债指标由不得低于20%调整至10%,净资本比净资产指标由不得低于40%调整至20%。

证监会在《关于<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计算标准的规定>的起草说明》中特别表示:

上海180指数、深圳10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ETF,货币市场基金的变现能力强、流动性较好,采纳行业前期的建议,将上述两类资产纳入优质流动性资产。

loading...

沪股通资金提前净流入


▲叶檀:证监会表态利好券商股(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官方微博)

证监会放出上述利好,消息灵敏的沪股通资金也“提前”表示支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

从今日9:33开始,沪股通一直表现为净流出,13:02分净流出金额一度达到4.07亿元;

14:48,沪股通净流出金额迅速减少;

14:58,沪股通资金由净流出变为净流入,净流入为0.76亿元,此后略降至0.71亿元。

换言之,沪股通在收盘前两分钟由净流出变为净流入。4月6日、7日,沪股通净流入分别为-1.17亿元和0.77亿元。

既然证监会相关政策调整有利于券商股,那么,今日券商股表现怎么样呢?资金对其的态度又是如何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日24只券商股除东北证券(000686)停牌外,其余23只均下跌。从龙虎榜数据来看,机构并未操作一只券商股,而且体现出强烈的防御心态。机构买入最多的是赤峰黄金(600988),该股今日涨停,机构合计净买入2.03亿元。而从今日沪深两市概念板块表现看,黄金板块以1.65%的幅度领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跌破3000点 证监会发了这么一个利好 他们下午抄底近5亿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